公視年度大戲:[米可,go] 劇本小說由夏霏改寫,
金石堂預購http://0rz.net/f11g6



第1樂章 意外的星期天
少萱:「輪鞋是世界送給我的禮物,它給我速度,也為我帶來不一樣的人生。」




少萱踩著輪鞋,心情愉快地滑過人行道。

人行道上凹凸不平的紅磚並無阻於少萱的速度,

她以絕妙的技巧越過人行道上一個又一個障礙物,

像專業的越野選手,漾著充滿自信的微笑。

「姑姑,小心!」

男孩提醒快被少萱撞上的婦人,婦人緊張地往旁邊一閃,跌坐在地。

「哪來的野丫頭?唉呀!狗狗沒事吧?」

男孩謹慎地檢查狗狗的身體,鬆了一口氣。「沒事。」

少萱吐吐舌頭,飛快地離開肇事現場。對少萱來說,每一天都是新的冒險。

運動公園裡正在進行攝影的工作,氣球和彩帶把溜冰場布置得很夢幻,

坐在氣球堆裡的少女模特兒顯得很緊張。

擔任創意總監的月美站在攝影師旁監控整個攝影工作,忍不住皺起眉頭。

「少萱怎麼還沒來?」

站在一旁的黃明倒是神閒氣定,「放心啦!以她的速度很快就到了啦!」

說時遲那時快,黃明的話才剛說完,少萱就像龍捲風一樣地掃入美輪美奐的攝影現場,

「碰!」的在氣球堆裡跌了個倒栽蔥,把少女模特兒撲個四腳朝天。

現場工作人員見月美的眼睛快噴出火來,只好忍住笑。

黃明倒是毫不掩飾笑意,「吶,妳看,這不就來了嗎?」

「爸!媽!」少萱從氣球堆裡抬起頭來,燦爛地笑。

少女模特兒站起來,撥開身上的彩帶,「媽!妳看我的衣服都皺了!」

攝影師很驚訝:「總監,這兩個都是妳的女兒嗎?」

「是啊!」月美指揮著工作人員帶她們去換衣服。

站在一旁的攝影師目瞪口呆,同樣是姊妹,

怎麼一個氣質出眾像公主,一個少一根筋像野丫頭?

眾人忙著重新佈置拍攝現場,換好衣服的少芹沒好氣地看著少萱。

少萱倒不介意,反正她闖禍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剛剛趕來的路上還差點撞倒一位遛狗的婦人呢!

「媽,妳要買新的輪鞋給我啦!妳看,煞車都壞了。」少萱跟月美撒嬌。

「妳還敢跟我要東西?」

月美沒好氣地說:

「遲到就算了,還把我辛辛苦苦佈置好的現場搞成這樣,我都還沒找妳算帳哩!」

少萱眨眨眼沒再接話,她無聊地把玩攝影師的專業相機,卻被攝影師伸手阻止。

「小氣什麼啊!這台相機我爸也有!」少萱撇嘴說。

攝影師驚訝地望向黃明,「真的嗎?這相機很專業,一般人不會用耶!」

少萱得意地笑了笑。

少萱有兩個爸爸。

現在在現場的黃明爸爸是姊姊少芹的生父,

他是個公務員,也是媽媽第一次和第三次結婚的對象;

少萱的生父黃一峰則是媽媽的第二任丈夫,擔任旅行攝影師的他一直都在浪跡天涯。

說起爸爸的攝影技術,可不比眼前這個攝影師遜色呢!

少萱從腰包裡掏出一張羚羊奔馳的照片,

那是爸爸從非洲寄回來的,照片背後瀟灑的字跡寫著:

「萱萱,妳現在是不是還溜輪鞋上課?城市的車子多,妳要小心安全。……」

少萱看著照片:「爸爸,我現在溜得比羚羊快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