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文/
夏霏
 圖/拉丁魚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有了鞋墊,身高多 一公分 ,你就高人一等;有了髮片,瀏海多 一公分 ,你就帥氣逼人!」
全文

相親會場裡一片冷清。

除了我和工作人員,一個人都沒有……

「涂先生,您真是有心!活動五點才開始,您三點半就來。」工作人員忙著拆除活動的紅布條,掛上另一幅新的活動名稱。

「不會吧?我是來參加七分鐘約會的,活動不是三點開始嗎?」我為了耍大牌,還故意晚半小時來,想蒐集在場女生對我的注目和讚嘆,沒想到竟然這麼冷清。

「三點?我們今天沒有三點的活動喔。」工作人員困惑地說。

我拿出OPEN醬給我的團報優惠卷給對方看,對方噗叱一笑。

「先生,這是昨天的活動,你來晚了!」工作人員笑嘻嘻地對我說。

我慌張地問:「那怎麼辦?今天是什麼活動?我的卷還能用嗎?」

「先生,你條件這麼好,我們當然歡迎你參加今天的活動囉。你可以幫我把布條的那邊拉上去嗎?」

「喔,好。」我一邊拉布條,一邊困惑地問:「那今天是什麼活動?」

「OK,掛好了!」工作人員神秘地笑了笑,「你看上面。」

我順著她的眼光往上看,布條上寫著「一眼幸福,六分鐘快速約會!」

我咧,原來六分鐘不只可以護一生,也可以快速約會!

最好是晚一天少一分鐘啦!要是我晚一個禮拜來,不就趕上「一分鐘秒殺約會」?才剛講完名字就可以結束了?

「請問一下,六分鐘快速約會跟我報的七分鐘約會有什麼不一樣?」
     
「少了一分鐘,所以更快速。」

呃……我就是不知道快速約會是啥鬼才問妳的啊!

「我的意思是,怎麼進行?」

工作人員含笑說,「你看到桌子上有編號了嗎?等下女生會坐在自己的編號桌,男生一開始也先坐在自己的編號桌,之後每六分鐘鈴響換到下一個桌子。我們一場活動有三、四十對男女,是很有效率的邂逅喔。」

太好了。這種快速約會免去一對一相親,沒話還要找話聊的尷尬;還能在短時間內和每個人聊到天,最適合我這種「一眼定江山」的人囉!

「那我的卷還能用嗎?」

「可以啊!您的條件這麼優,等下一定會很受歡迎的。」工作人員微笑道:「我們活動五點才開始,您是要在這坐著等一下,還是要先去外頭逛逛再回來?」

廢話,我當然是要去外頭逛逛。虧我穿得這麼帥,不讓外面的路人對我崇拜一下怎麼行。

「沒關係,妳忙。我等等回來。」我帥氣地說。

「等等,這報名表先給您。」

「喔,好。」


我坐在咖啡廳裡,點了一杯內行人才點的麝香貓咖啡。只有這種獨特的口味才能彰顯我不凡的品味。

這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喂?」

「老涂,我老魚啦!聽說你昨天的快速約會沒去,讓OPEN醬他們等無人,很跩嘛你!」老魚豪邁大笑,「還是你怕今天一口氣出現好幾打,你追不到的女孩?」

我冷哼一聲,「我條件好,早就轉職到六分鐘約會去了。等等五點就要去赴約了。」

「還有六分鐘約會喔?這麼屌!幫我也報一下。」

「你真的要來喔?」

「對啦!我本來昨天就想去了,怕跟OPEN醬那群三姑六婆去,到時候相親內容變辦公室八卦不就慘了。」

「好,我幫你跟婚友社說一聲。」我說。

老魚問了我婚友社的地址,還問我現在在哪裡消磨時間,囉囉嗦嗦問了一堆,直到我要他先來再說才罷休。

掛了電話,我啜飲一口咖啡,拿出萬寶龍限量鋼筆,開始填寫這次活動的表格。

「姓名、生日、電話、地址、職業、教育程度、收入區間……理想對象這欄怎麼這麼小?」

我努力將字縮到最小,把欄位塞滿了還不夠寫,差點要去找便利貼寫完貼上!

「美麗、大方、幽默、溫柔、善良、有品味、有智慧、有才華、有自信、長頭髮、高學歷、高EQ、脾氣好、家室單純、喜歡設計、美學、音樂、電影、旅行和閱讀、喜歡小動物……有這種女生還輪得到你喔?」老魚不知何時站在我的身後,唸出我寫在紙上的條件。

我大驚!「說人人到,你跟蹤我不成?」

「誰叫你哪裡不去,偏偏在我家樓下的咖啡廳。」老魚大笑,「你寫這些是科幻小說的主角吧?哪有這麼完美的女生?」

我不以為然地說:「寫在上面的條件我都有啊,我這麼要求不為過吧?」

「美麗?大方?幽默?溫柔?善良?……」

「我帥氣就不用強調了,我每天都很『大方』接受別人的讚美;路邊的狗看到我就忍不住呵呵笑不就說明我很幽默?我就算被他們笑我也不會動怒不就很溫柔善良。」

老魚搖搖頭,「你的自我感覺不只是良好,根本就故障了!」

老魚坐了下來,「你在喝什麼咖啡?」

「麝香貓咖啡。」我拿起杯子,做作地聞了一口香氣,啜飲了一口。

老魚點點頭,一副很瞭的樣子。「喔,貓大便泡的那種喔?」

我差點把咖啡噴他臉上。

「閉上你的魚嘴!」

「欸,老涂,我記得你當兵時個頭不高、頭髮又少,怎麼退伍後『轉大人』長高啦?」

「我老爸常說『英雄不怕出身低,加上鞋墊一百七。』多了兩片(鞋墊),價格大變!」我拉起褲管,脫下鞋子露出鞋墊,老魚嘖嘖稱奇。

「原來……」老魚指指我的髮線。「不過你這裡還是看得出來是M型社會下的受害者!」

「會很明顯嗎?」我摸摸我的額頭。

「人家是M型社會,你是M型禿,超明顯的好不好。」老魚語氣誇張。

「你不用這麼聳動吧?」我說,抓了一些瀏海來遮。

「你的瀏海這麼稀疏,遮屁啊!去我家啦!我有法寶!」老魚提議。


一進老魚家,老魚迫不及待打開玄關的隱藏式掀櫃。「搭啦!」

「這……這是……」我看的說不出話來。

「沒錯,你看到的這一百多個小玩意,都是我的秘密武器……」老魚深吸一口氣,大聲宣布:「髮片!」

「你看,什麼顏色都有,染髮也不怕!我還常定期拿去保養哩!」老魚看看我的髮色,「這片很適合你!」

「哇啊……」果然這麼一夾,瀏海瞬間如滔滔江水般豐沛不已!

「有了這個你肯定大加分。」老魚大笑,「看你這樣,我來幫你設計一首開場詩吧!」

布袋戲迷的老魚在家走了七步,立刻成詩:「鞋墊多 一公分 ,你就高人一等;髮片多 一公分 ,你就帥氣逼人!」

「看起來真的有加分。」我在鏡子前左顧右盼。

「相信我沒有錯!好歹我也是設計公司的老闆。」老魚得意地看著我,「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相親去!」



【我的幸福變長了!】連載小說

文/夏霏 圖/拉丁魚  

【我的幸福變長了!】END 最後決定帥過頭 

【我的幸福變長了!】第七章:小禿男孩向前衝 

【我的幸福變長了!】第六章:一眼秒殺,六分鐘約會(下)

【我的幸福變長了!】第五章:一眼秒殺,六分鐘約會(上)

【我的幸福變長了!】第四章:一公分的夢想

【我的幸福變長了!】第三章:那幾打,我追不到的女孩

【我的幸福變長了!】第二章:英雄不怕出身低 

【我的幸福變長了!】第一章:身為一個男人,最在意的就是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