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文/夏霏 圖/拉丁魚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身為一個男人,最在意的就是長度!

沒錯!我指的是身高、存摺數目,還有最重要的:頭髮長度。

現在的我,已經不需要自卑、不需要遮遮掩演,可以挺起胸膛來接受全世界的讚美。

「帥哥!要吃點什麼?」

「帥哥!要到哪裡?」

「帥哥!這件衣服很適合你耶!」

無論我到哪裡,陌生人都對我殷勤不斷。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自己以前有多無知。

以前,我老是說:「我每天都被自己給帥醒!」

但現在,我知道我錯了!

不只是我!全世界都是靠我把他們帥醒,就連流星也是因為我強烈的吸引力才墜落……

「你還在作夢嗎?」老魚用手拍拍我的雙頰。

「欸!說好不准打臉!我是靠臉吃飯的好不好!」我抗議道。

「人家老闆問你早餐要吃什麼?計程車司機問你要去哪,你幹嘛發呆?」

我抬起下巴,「你劃錯重點了吧!那些問句只是搭訕我的一種手法,他們的重點是稱讚我帥,你懂不懂?」

「欸,藥有沒有準時吃?」老魚問。

「當然有。我都很認真回診。」我撥撥豐厚的瀏海。這次是貨真價實的。

「那怎麼還有妄想症?我看你換一間醫院看好了。」

我感嘆道:「唉,如果帥是一種病,我想我這輩子好不了了……」

老魚無奈,也懶得跟我爭。

「欸,OPEN醬又在揪團報,這回是Blind Dating去不去?」老魚看我一臉迷惑,解釋道:「Blind Dating其實就跟快速約會差不多,也是不認識的湊在一起,捉對認識彼此。」

「怎麼這麼多名堂?Blind Dating?不就是『很瞎的約會』嗎?你嫌我上次鬧上網路還不夠瞎喔?」

「人家翻譯是『盲目約會』好不好……算了!好像也差不多意思。總之一句,去不去?」

「不去。」我堅定地搖頭。

「我說啊,讓女生反感的新三高男,重點不是矮或禿。男人自己條件不怎麼樣,眼光又高,才會讓女生討厭。」老魚邊說,還絮絮叨叨地舉了幾個矮個子男星做例子。

「我條件很好啊。」我根本不以為意。

「你如果本身條件好,幹嘛還偷偷加鞋墊、整天穿戴一些名牌貨來炫耀,還整天誇自己帥?照我來看,你這是自卑。」

「我哪有!我只是自戀而已。」

「你不但自戀,連自己設計出來的家具也愛到不行。同事說你老是愛在你設計的床組上滾來滾去,你以為自己是少女嗎?」

「我試試做出來的家具耐不耐用而已……」

「還有,你超摳。除了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買些新奇玩意炫耀品外;機車破的要命卻從不保養;三餐靠家裡,還常A公司的茶包、文具和衛生紙回去。你這樣哪個女生受得了?」

「哪有,我對女朋友很好的。」我說。

「你有女朋友?」老魚懷疑地看著我。

「那還用說。只要我想要隨時都可以有。」

「又在幻想了。」老魚搖頭。

「是真的!不信我把臉書狀態改成『穩定交往中』。」

「隨你啦!」

我一氣之下,立刻拿出手機上網修改。

「你看!我改好了。」我得意地拿給老魚看。

「幼稚啦!」老魚根本懶得看。

「是你不看的喔,別後悔!」我科科笑說。

果然,沒多久我就聽到他大吼我的名字。

「涂新宏,你這忘恩負義的傢伙。你在臉書上亂填什麼?」老魚指著平版電腦上,我的臉書的感情狀態。

「和余南嫻穩定交往中」

我嘻皮笑臉地說:「怎麼?連你老姐的名字都不認識啊?你該叫我姊夫囉。我們這麼熟,紅包記得要包大一點。」

這不是開玩笑。是老魚自己要我聽他老姐的話去醫院,給了我這個邂逅的契機。


「啊……你就是那個……那個……」停紅燈時,隔壁的機車女指著我興奮大叫。

「我知道,妳是我臉書粉絲吧。很抱歉,我已經不是單身了。」我抱歉地說。

只要是女人,很難逃過我的魅力吧。這沒什麼,是我意料中的事啊。

「你就是那個HOLD不住的小禿哥對吧!你那個影片好好笑喔……」

「啊?他是『秒殺小禿哥』我也有看耶!」

「在哪在哪?」

我油門一加,立刻遠離無知世人的紛擾。

唉!誰叫我即使戴著安全帽,還是帥過頭呢!

Well,這也是我堅持我的故事要用Q版插畫的方式來呈現,因為直接貼我照片不知道又要電翻多少人。我身為地球的一份子,要多節能省電救地球才對。


我知道我的帥氣讓人迷惘;我的風采讓人徬徨。

我叫涂新宏,妳可以叫我的英文名字:Right!

不過在我們還不熟的時候,我不介意你叫我Mr. Right。(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