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039111a090c40a7ef1f9c4cdd5453f  
剛學習芳療的前三個月,我在精油占卜時一直抽到這一支「火」精油,當時非常喜歡,把它作成隨身噴霧,也常用來調油塗抹。

「火」精油成份:大馬士革玫瑰、薄荷、乳香、葡萄柚、羅馬洋甘菊。前味是濃烈的薄荷,接著是溫柔的玫瑰與可愛的葡萄柚香,氣味非常療癒。

初次抽到「火」精油,陌生的芳療老師溫柔的看著我,說:「夏霏,你是不是太累了?一直以來過度耗費腦力,體力也都超支了。」我一聽愣住,習慣偽裝的勇敢與開朗霎時崩解。那年我的工作量很大,一年百場演講加上寫書,雖然是自己歡喜的事業,但身體卻是吃不消的,好幾次我演講完坐上火車,帶著興奮愉悅的心情,眼淚卻噗簌簌不停地掉下。

我不難過,但身體在擁擠的車廂中哭泣抗議。

第一次發生時,我真的好驚訝。

我的身體好累,但頭腦還是要它衝衝衝。這麼累的我,腦袋還是喜歡提神的「火」精油。

學習芳療後,我才開始認識我的身體。按著我扭傷的腳,我的眼淚無預期地奪眶而出:腳,你帶我去這麼多地方,我卻不曾好好感謝你,不像臉龐給你這麼多呵護和保養,直到你受傷發疼,我才知道你有多辛苦。當我說出感謝時,扭傷的部位神經抽動了幾下,疼痛也緩解了幾分,彷彿回應著我的話。

一支精油有身心靈三方平衡。「火」精油中的大馬士革玫瑰,心靈層面代表愛與付出; 薄荷代表力量; 乳香代表信念與獨立; 葡萄柚代表歡愉; 羅馬洋甘菊可舒緩身心。彼時,疲累的我,愛上的是薄荷的沁涼和葡萄柚的清新,但我的潛意識需要的卻是大馬士革玫瑰的愛、乳香的獨立(時間空間上的自由)與羅馬洋甘菊的放鬆。

原來,我的身心雖不同步,但同樣需要精油的滋養與休息。

現在的我,依舊喜歡「火」精油,卻不再依賴他的提神作用,因為我已經學會了隨時調整身心的自在。

親愛的身體,我們還有好長的日子要過,我會更呵護你並且愛你,感謝你陪我這段生命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