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和他吵架了 ! 」子芹剛起身梳洗,就接到孟軒的電話。

「 怎麼了 ? 」子芹吐掉滿口的牙膏泡沫,關心地問。

「 喔 ! 沒什麼 !」孟軒到嘴邊的話又吞回去,因為吵架的原因牽涉到子芹。

「 呃 ……沒事了 ! Bye ! 」孟軒匆忙地掛斷電話

自從孟軒和阿駒的關係起了微妙變化後,他們幾乎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原因不外是阿駒受不了孟軒那種鑽牛角尖的個性 ;

而孟軒則是討厭阿駒常問一些有關子芹的事情--他懷疑阿駒喜歡子芹。

這只是臆測,他沒敢告訴子芹。

* * * * * * * * * * *

孟軒獨自一人踱在繁嚷的街,想散散他煩悶的心情。

當他繞過街的轉角,想到露天咖啡座消磨時間時,他的視線被一對男女強留住了。


那不是別人,正是子芹和阿駒。


「他們怎麼在這裡 ? 」

孟軒忿忿地想,他的直覺一向都很準,

「女人還真不可信任 ! 他們不知背著我多久了 ! 」

孟軒忿忿地想,搥在牆上的拳頭都快滲出血來了。

孟軒幾乎忘了他是怎麼回到家的。


* * * * * * * *

「怎麼會想到煮茶給我喝呢 ? 」子芹坐在沙發,對著廚房的孟軒說。

「沒有啦 ! 妳不是說妳常失眠嗎 ? 我帶點草葯煮給妳喝。」

孟軒邊攪動壺裡的草葯邊回答。

(子芹,妳就睡吧 ! 不要再打擾我跟阿駒了 !)

「喏 ! 趁熱快喝 ! 很有效的呢 ! 」

孟軒端了一碗給子芹,又走回廚房把剩下草葯倒掉,茶壺洗淨。

「喔 ! 謝謝 ! 」子芹把碗端在唇前,把它吹涼。

「咦 ?! 為什麼要把剩的倒掉 ?」看見孟軒在廚房忙,她問。

「呃 ……這種草葯一碗就夠了,再煮就不純了嘛 ! 」他心虛的回答。

「是這樣子喔 ! 」子芹點點頭,仰頭喝了一口 : 「咦 ?! 涼涼的耶 ! 」

「是啊 ! 好喝吧 ? 」孟軒走到沙發旁,抽了一張衛生紙擦手。

子芹將碗中的草葯一飲而盡,問孟軒 :「你跟阿駒和好了吧 ? 」

「 嗯 !」孟軒點頭。

( 妳這女人,到現在還在演戲。妳巴不得我們分手吧?)

孟軒嘴角漾起笑意,心裡卻有許多怨懟。

「你笑什麼 ?」子芹也笑了起來,輕輕的問。

孟軒只是笑。

「啊……我有些睡意了 ! 」子芹打了一個長長的呵欠 : 「抱歉啊 ! 我先進房睡了 ! 」

孟軒揮揮手,示意她安心地睡。

子芹就這麼睡著了,再也沒見她醒來。

(子芹,妳就睡吧 ! 不要再打擾我跟阿駒了 ! )

* * * * * * * * * * *

「子芹 ! 」子芹葬禮的那天,孟軒比任何人哭得更傷心。

不會有人懷疑子芹的死。

她平常就有服安眠葯的習慣,這兩天因考試,

精神緊繃加上失眠她已經三十多小時沒闔上眼了。

考試結束的那天,子芹在多日未眠之下,未控制好葯量而大量服葯,

而造成她的長眠 ……這理論是可以接受的。

子芹在國外的父母也回來見子芹的最後一面。

他們訝異一向乖巧的子芹怎麼如此不小心、不愛惜自己 ?

子芹的母親還多次昏厥在子芹的棺前。

而孟軒,他終於除掉了子芹,正快意的呢 !

他把子芹當做可以傾訴的對像,但子芹卻背著他和阿駒在一起。

孟軒溢出淚的眼眶背後有著盈盈的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