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來了沒啊?」好友不耐煩地問,「說不定他今天請假不來了。」

「亂說!他會來的!」我盯著福利社的自動門,頭也不回地說。

「來了來了!」就在上課前兩分鐘,他踏進了福利社。

「好!趁現在!」好友推了我背一把,我從椅子上跳起,馬上黏上他的腳步。

「蘋果牛奶。」他說,正要開始跟櫃檯聊天,「我也一樣。」我搶白。

他回頭看了我一眼,有點疑惑,不過還是幫我遞了牛奶過來。

「謝謝。」我喜孜孜地接過。











上課鐘響了。

「很樂嘛妳!」看我一臉搶到頭香的模樣,好友說。

「那可不!」這可是他親手遞給我的蘋果牛奶耶!
















每天,為了遇見蘋果牛奶王子,我每節下課都勤跑福利社。

雖然我的胃口很大,全盛時期甚至一天吃五餐,

但我不喜歡吃零食,若不是因為王子,我根本不會那麼瘋狂地跑福利社。

















就在上個月,我邂逅了王子。

















王子之所以被稱為王子,當然有其身世背景。

在我就讀的私立中學裡,每個職員幾乎都有親戚關係:

現任校長是創辦人的兒子、教務主任是校長的姐夫、訓導主任是校長的表哥,

而福利社的老闆,則是校長的堂叔……。

我不知道王子跟福利社老闆的關係,

但我見過王子站過櫃檯幫忙,而福利社櫃檯一向嚴禁一般學生進入。

而且王子拿食物都不用付賬。











王子的氣質很特殊,樣式呆板的制服在他身上顯得脫俗高雅。

同樣是白襯衫、黑長褲、西裝外套,

他穿起來卻像晚宴裡的王子,步伐像華爾滋舞步。

他長得很清秀,說起話來很輕柔,不像班上那些整天抱著球的汗臭男生。

他就像蘋果牛奶,週身散發著淡淡清香。









第三十罐蘋果牛奶的「邂逅」那天,我塞給他一張紙條,


「請你,週末與我約會。」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不過高一的我壓根沒想過約會要幹嘛,

「先約再說!」死黨說。

於是我就塞給他那張紙條了。

他慢條斯理看了紙條。

「好。」他說。

我整個人沉進了香滑的蘋果牛奶裡。






週末下午,我們坐在麥當勞吃速食。

我並不喜歡速食,乾乾粉粉的漢堡薯條根本比不上冒著爭騰熱氣的飯菜嘛!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吃下去。


王子說下個星期是他生日,邀我去他家開派對。我欣然答應。















一個星期後,我帶著要送他的禮物前往集合地:第一次約會的麥當勞。

我等了好久,他沒出現。

有個穿著制服的同校男生走來,問了我名字,給了我一封信說是王子轉交。

「抱歉!我生病了。派對取消。不好意思讓妳等這麼久!」

我讀完,有點難過。不知道是因為被放鴿子還是擔心王子的病。

我請那位同學將禮物轉交給王子,並祝他生日快樂。

後來連續兩個星期王子都沒來買蘋果牛奶,我好擔心他是不是一病不起?

但我不知道他的班級,漸漸我也就少去福利社了。









天氣回暖,學校換季的那天,我在福利社看見她。

一個陌生的女孩穿著我送給王子的黃色毛海背心,我的心裡酸酸的,走過去叫住她:

「請問妳的背心在哪買的?好漂亮。」

她背對我買東西,聽到我突兀的問題楞了一下,「是人家送的。」

緩緩地,她轉過身,手上拿著蘋果牛奶。














「妳?」






「妳!」








是福利社王子……,不!是公主!她穿著換季後的及膝短裙!

「妳好久沒來了。」她看到我,開心地說,「我頭髮留長了耶。」

我還在她「變性」的震撼裡無法回神。我的王子生了場大病,竟成了公主?

「我本來就是女生啊!」她甜甜地說。

我突然明白她不同於臭男生的氣質。

「不過我愛的也是女生喔。」她笑,好甜膩,漾著蘋果牛奶的香氣。

上課鐘響,我像受到暗示的灰姑娘,倉皇逃跑。

「下次我們再去約會吧。」她在我背後,用低沉的嗓子,溫柔地說。

(刊於2005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