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和他相戀的第一個星期,奇蹟似的,連續三天和他在上學途中看到彩虹。

第四天,沒看到彩虹,卻開始收到他送來的花。

那是學校園藝系主辦的「花語寄情」活動,

活動舉辦了一個星期,驚喜花束也持續了一個星期。

每天花的顏色都不一樣,但都是三朵鬱金香。

同學們看見,不管男女,羨慕的眼珠都快掉下來。

真不知道他怎麼知道我喜歡鬱金香,還細心地去抄了我每天的課表。

雖然我嘴裡怪他別浪費錢送花,但收到時還是滿溢的幸福感。

每天,他為我拍攝一張抱花的照片,

紅橙黃綠藍靛紫,這花色的順序,像彩虹一般。

相戀週年那天,我收到他用彩色鐵絲串成的戒指,那正是之前花束的裝飾。

他將戒指套上我的手指,我感覺自己比花嬌貴,我們的愛比彩虹還要夢幻美麗。

(刊於2005聯合繽紛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