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且讓我委身於你,並對你無從懷疑。」

醒來之前,我隱約聽見當初她對我告白的字句。










然後,我醒來,發現我躺在一個巨大的籠子裡。

「嗚……」我想說話,卻發現喉嚨只能發出這樣的聲音。

我環顧四周,我還是在自己的房間裡,

只是原本床的位置,現在擺了一個巨大的籠子,而我,躺在裡面。

我怎麼也想不起我是怎麼進到這籠子裡的。

昨晚,她不是還跟我有說有笑的嗎?

我瞥見籠子旁,原本積滿穢物的垃圾桶換上了新的塑膠袋,應該是她為我換的。

身為女友,她算是溫柔貼心的了。










呃,不對。她為我換了新的塑膠袋,那代表她一定有看到……

那團,我帶別的女人回來溫存的證據。

原以為她會出差十天的,沒想到她提早三天回來,

我來不及處理偷腥的證據,便被她整理掉了。

這,會不會是我躺在籠子裡的原因?













我的四肢好麻痺,腦袋也昏沈不已。

隱約間,我看見籠子裡有雙毛茸茸的動物的腳。

狗?

我跟狗關在一起?

我撇頭,籠子裡只有我一個。那麼這是……?












「咿啊……」門倏地打開,是她。

「親愛的……」她對我笑,一如往常地撒嬌。只是手上多了條金屬鍊子。

「嗚……」我想回應,說不出任何話語。

她熟練地打開籠子,將鍊子套在我的脖子上,

扯了一下我的後頸,將我拖出了籠子。

「走吧!我們去散散步。」她開心地說。










不知怎地,我發現我站不起來,只得在地上用四肢匍匐前進。

我舉起我無力的四肢,每走一步,手和腳都有如踏在滾燙的鐵板上,痛撤心扉。

「唉呀,好可愛的狗狗喔!」

路人見了我,莫不咧開嘴笑,甚至過來撫摸我的頭和身體,還拿出手機想要跟我合照。

「嗚……」我想抗議卻說任何詞彙,只能任路人肆無忌憚地逗弄著我,

而女友在一旁袖手旁觀。

奇怪的是,不管他們怎麼摸我,我都完全沒有感覺。













「你不是很想當萬人迷,開心嗎?」

女友牽著我回家時,喃喃地對我說:

「看你這麼受歡迎,我好高興。」

「嗚……」我聽得出她話裡的嘲弄。















走過櫥窗時,我看見了我的身影。

赫,這不是我們養的小布丁嗎?

我舉起左手,櫥窗裡的狗影也舉起左前肢。

不對,這是我。

我,竟成了一隻拉不拉多!













回到家,他牽著我進入她的書房。

「看,變得不一樣了吧?」她說。

只見原本乳白色的牆面重新漆上了腥紅的顏色,

原本懸掛巨幅畫作的地方換了一個大型的木架,裡頭陳列著詭異的玩意。









「啪!」

女友按下了電燈開關,木架邊的展示燈應聲亮起,打亮了木架中的陳列物。

木架裡,赫然擺放著兩雙人體節肢。

她指著木架裡的斷肢:「看!這是你擁抱過我的雙臂。」

只見一雙手的前臂被利刃從手肘狠很齊斷,

斷肢處還殘些肉屑,未完全乾涸的血還滲著濃稠的腥味。

「然後,這是你陪我去旅行的雙腳。」

一雙失去血色的小腿連著腳板恐怖地站在木架內,

詭異地彷彿隨時會踏下木架,朝我走來。














「你知道的,我很珍惜你。所以,我不能容許你用你的手腳,去和別人擁抱旅行。」

她盯著我恐懼的雙眼,說:「你放心,我會好好珍惜它們。當然,還有你。」
















我突然理解我的四肢為何如此痛楚,而牆面的新油漆味道如此熟悉。

原來,是因為我的手肘和膝蓋被利刃齊截、

而那所謂的「新油漆」,是跟了我二十一年的血的緣故。

然後,我想起她昨晚在朦朧間對我說的話:

「找個人來取暖。這是你溫柔的殺死我的方式嗎?」














於是我醒來,便成了一隻狗。

一隻,住在狗皮裡的,聲帶也被截斷的,畜生。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