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oscat (貓) 看板: SD_fay88
標題: [夏霏文學獎-微波組]臉
時間: Fri Jul 21 23:49:18 2006

[夏霏文學獎-微波組]臉



「xx大學某系女學生因不明原因死於租賃房間中,疑自行挖出雙眼後失血過多死亡,

其自殺原因仍在調查中…」




-------------------------------------------------------------------

許多年以前,女孩與男孩談了一場甜蜜的戀愛,

但漸漸的男孩愈發覺得其他的花朵更值得摘採,

於是男孩不耐煩的跟女孩分手時惡意的說

「你也不看看你自己的臉!醜成這樣也想求我跟你繼續交往?」




「看看我的臉…看看我的臉…」

鏡子裡的面容雖稱不上美麗,但也還算清秀,

女孩不懂為何離開她的人要以如此惡毒的方式傷害自己。



從此,為了隨時都能看見自己,除了大大小小的鏡子,

包括窗戶、門和商店櫥窗的玻璃在內,

女孩開始對任何能反射出影像的物體感到依賴,

只要在能看到自己身影出現的地方,她才會有安全感。





多年以後,女孩已成為人婦,頭幾年婚姻的確美滿,

但漸漸的女孩發現老公似乎越來越疏離這個家庭。

在攤牌的那天,老公自知理虧卻勃發怒氣、隨意找個藉口般的吼道

「你也不看看自己的臉!蠟黃又沒有朝氣,難怪我會忍受不了!」




「看看我的臉…你看看我的臉…」

坐在臥房梳妝鏡前,指尖細細描繪過臉的輪廓,淚水般的鮮血流出女孩空盪的眼框

「再也不相信鏡子了」手中抓著剛從臉上挖出的雙眼,女孩心想

「還是只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



坐在電腦桌前,想到今天早上學姐說著關於這間房子以前所流傳的鬼故事,

心理不禁覺得有趣 「啊!把它po到霏板去吧。嘿嘿!這可是我第一次在霏版po文呢!」

key完最後一個字,一陣風從身旁的窗戶吹進室內

「嘖!今天又吹焚風,還是小小奢侈一下,吹點冷氣吧…」

嘴吧中嘟囊著,一手拉了拉衣領想讓身體的燥熱感消去些,一手伸到窗邊想拉起窗戶,眼

角餘光忽然閃過些什麼...

回頭看去,液晶螢幕突然自動斷電,轉黑的面板上反射出自己的臉龐






「欸…怎麼會這樣?」

懊惱的自言自語還沒說完,就見面板上的自己突然冒出跟嘴型不合的笑容








「看看我的臉…你看看我的臉…」















「又傳xx大學某系女學生因不明原因死於租賃房間中,疑自行挖出雙眼後失血過多死亡,

其自殺原因是否與前幾次自殺案件相關仍在調查中…」


























「所以...你已經聽完這間房子的鬼故事了嗎......」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9-186-174.dynamic.hinet.net海
dragon0147:好可怕 07/22 00:02
dragon0147:推薦這篇文章 07/22 00: 2
kurogami:我個人覺得可以鋪陳的更可怕一點... 07/22 00:14
wantwaiting:推薦這篇文章 07/22 14:33
fantasyvii:推薦這篇文章 07/22 16:23
RedN:推薦這篇文章 07/23 06:11
artistying:推薦這篇文章 07/23 13:11
mooninsnow:推薦這篇文章 07/23 1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