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羊的星星》劇本小說 http://0rz.tw/c52r0
作者:季勳http://www.wretch.cc/blog/jnn
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病房外,仲威跟雅若等待,阿星走出病房。

阿星堅定地走向仲威,「仲伯伯,我答應你,我將天騏……還給你了。」

一旁的光明和雅若驚訝反應。

「妳的意思是,接受了我的條件?」

「是的,剛剛你提的條件應該還算數吧?」

「算數,妳開個數目。」

「四百萬。」

「阿星,妳瘋了嗎?妳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光明過來拉阿星。

仲威從口袋裡拿出支票簿簽名,寫下四百萬。

「這是四百萬的支票,是妳跟天騏的分手費用,

我希望自此以後,妳跟天騏就毫無瓜葛。

還有請妳盡快搬離明日鄉,永遠離開天騏的視線!」

阿星拿下支票,十分理性的確認數字,收入皮包。

雅若不能諒解她態度的改變,

「夏之星,妳真的為了四百萬要背棄妳跟天騏之間的愛情?」

阿星憋著淚,瞪著雅若,

「妳不是在等這樣的結果,怎麼意見還這麼多?

我愛天騏還是愛錢,是我跟天騏的事,妳管不著吧!」

阿星轉過身,淚水不禁落下。

「沒想到區區四百萬,就能買到妳的自尊跟堅貞不移的感情。

看來,妳的誓言跟人格一樣的廉價。

等天騏醒來之後,我會告訴他全部的實情,讓他知道妳是個貨真價實的騙子。」

雅若毫不留情地攻擊著。

「阿星,為了四百萬,你真的把天騏賣了?」光明也傻了。

「舅,我們回去吧,仲天騏已經回仲家,我們也回去屬於我們的地方。」

阿星快步離開,經過仲威面前,光明實在搞不懂阿星在想什麼,急忙追了去。

雷電交加的夜晚,雅若驚慌的在路上急駛。

一到警局,警察便衝著雅若說:「歐小姐,你的父親歐懷民已經在昨天逃獄了。」

「你說什麼?!被判無期徒刑的擄人勒贖嫌犯怎麼可以讓他逃走?」

「昨天晚上他利用戒護就醫的機會逃走了,

他牢房裡的牆壁上寫著妳的名字,

而且還收集了一本跟妳有相關的剪報資料,畢竟妳是他唯一的親人……」

「我沒有這樣的親人!」雅若簡直是吼著叫出來。

「我們懷疑他會找上妳,希望妳多留意自身安全。」

「好,我知道了,可不可以麻煩你們,

今天我來警局的事,我要求你們一個字也不許對外提起。」

「我們警察的任務只是保護市民,其他的我們不會多涉入。」

雅若滿心驚恐,匆忙的收拾著行李,

想要馬上搬離開這個地方,卻接到歐父打來要錢的來電。

雅若歇斯底里起來:

「我的人生早就被你毀了,什麼都沒有了!

我告訴你,錢我不會給你,你什麼都別想從我這裡要!」

歐父怒極,突然靜下來。

「歐雅若,妳要我說幾次才學得乖,

如果我是妳爸爸這件事被公佈出去,

我相信媒體記者會很有興趣,妳老闆也會很有興趣。

到時候全天下都知道,

妳是個沒良心,為了破案獎金,連自己的爸爸都能出賣的勢利女人!」

雅若憤怒地握緊手心。

「放心吧!妳給我錢,我這次走了就不會再來煩妳了!」

站在書桌前的雅若,拉出抽屜,看到一張泛黃的報紙剪報,

是她國中時領破案獎金的圖片,

旁邊還有一張歐父戴著安全帽,手銬著手銬,被兩名警察帶著的剪報,標題是:

「擄人勒贖案水落石出,歐懷民束手就縛。』

雅若看著簡報,手握拳,憤恨的抵在剪報上。

「好!明天早上八點半,我把錢放在車子裡,

車子會停在公司後門左手邊第三個停車格,

車鑰匙也會放車上,你過來直接開走。」

「這才是我的乖女兒。」

雅若掛上電話,憤恨的把手機丟在桌上,

想著過往的事情,忽然將歐父的剪報在手中用力一捏成一團。

「以前我可以出賣你,現在,我就可以再出賣你一次!」


雅若把車停到E-Shine後門外的路邊停車格左邊數來第三格,

把車子熄火並留下鑰匙,並將裝滿現今的行李袋放到後座的地板。

時間是八點。

雅若下車,一臉陰沉,掀開引擎蓋看著,修車師父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歐小姐,妳車子的煞車油壓管要注意保養,萬一破損漏油,可能會造成煞車失靈。』

她打開皮包,拿出一把美工刀快速探身進入引擎蓋中,割了一刀在油壓管上,

幾滴煞車油開始滴到地上,蓋上引擎蓋。

雅若冷然地收好刀,轉身往公司後門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