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他家後,我的月經提早來潮。

這次的月經和以往很不相同,光是腹痛如絞就讓我虛弱不已,

而且經血量也不像往常那麼豐沛,

每次換衛生棉時都只有一點些微的血絲,

連小便時都只是流出少少的經血。

經血在馬桶裡抽出細密的紅色分絲,如同蛛網。

我實在很不想做這樣的聯想,

但每當在家沖馬桶時,我總會想起從他家離開那天的恐怖遭遇。




我只能強迫自己,在上完廁所後,盡量不要回頭去看馬桶,

逼自己快快沖水、瞇著眼在洗臉台洗手離去。

即使是刷牙,我也是死盯著鏡子不敢低頭,

深怕不小心瞥見了從水龍頭裡爬出蜘蛛,

或是水杯上漂浮滑游的成群結黨小蜘蛛。

然後,我在鏡子裡看見自己的眼球有了血絲。

從眼球邊緣蔓延出來的血絲,

讓我不禁懷疑眼球裡是不是住了一隻蜘蛛,

而血絲,正是牠宣告佔地為主的預告。

我戰慄地想像著,眼珠裡的血絲,是一片小小的紅色蛛網。








我幾乎忘了他的長相,

可是好幾次,我看到鏡子裡的自己的臉,蠕動著上千隻蜘蛛。

是那張電腦桌布的殘影!

我眨眨眼,幻覺瞬間消逝。

算了,這不過是失戀的後遺症。











因為害怕浴室裡有蜘蛛,我改掉了泡澡的習慣,

只要是進浴室,無論是盥洗或上廁所,我都盡量速戰速決。

我請水電工把浴室裡的水管全都汰舊換新,確保裡頭沒有蜘蛛藏駐。

也請他們拆了浴缸,怕空心的浴缸成了蜘蛛的營區。

他們還幫我檢查馬桶的水箱、掛毛巾的鐵架、日光燈的接縫,

確定一切沒有異狀後才離去。

可是,幾天後,我接到他們打來的電話。







「黃小姐,我忘了跟妳說,

那天我們工人在妳家廁所的垃圾桶裡有看見蜘蛛屍體,是紅色的。

我們之前有做過徹底的消毒了,請妳也要注意垃圾桶的清潔,

小心那裡成為蜘蛛的溫床喔!」

掛了電話,我衝進浴室看垃圾桶。

只見衛生棉上的赭紅血絲蜿蜒如同一隻長腳蜘蛛。

腥羶的經血味撲鼻而來,

被丟棄的衛生棉上的血絲蜘蛛好像有生命似地,晃晃它的八隻手腳。

「嘔!」

這才想起,我的月經好像持續了半個多月沒停。

「黃小姐,妳的子宮和卵巢很健康,沒有異狀。」

醫生在我肚皮上移動著超音波檢測器,游標在黑色的螢幕上滑來滑去:

「是還有些經血和血塊沒有排乾淨,

不過看起來不多,這兩天就應該可以自動排完。」

「可是,這次經期已經持續半個多月了,這樣不會不正常嗎?」我擔心地問。

醫生想了想,「會經痛嗎?」

「會,而且很痛。」

「哪種痛?是悶悶的那種還是絞痛?」

醫生盯著超音波檢測器,努力找出不正常的地方。

「都有。」

「以前會痛嗎?」

「會,可是沒這次這麼痛。」

「哪裡痛?」醫生按了按我的腹部:「是這裡?還是這裡?」

「都……」說著,又一陣抽痛,痛得我差點昏厥。

醫生若有所思,「我開些藥給妳。」

醫生離開後,護士小姐為我遞來了面紙。

「黃小姐,」

護士好奇地看了超音波螢幕一眼,「妳的經血血塊長得好像蜘蛛喔!」

「……」瞬間,我起了滿手臂的雞皮疙瘩。

我沒好氣地瞪了多事的她一眼,躍下診療台。

「噢!」腹痛讓我腿軟,我攤在地上差點站不起來。

護士小姐將我扶到看診室,醫生正拿著我的病歷在端詳。

「黃小姐,我剛剛看了妳的病歷記錄,妳這次月經似乎是提早來了,對嗎?」

「是的,而且經期還延長。」

醫生撇頭拿起一張用過的驗孕紙,「根據驗尿結果,妳應該是懷孕了。」

我錯愕,「啊?不會吧?我……我是處女啊!」

「那可能是驗孕結果失常吧?」

醫生溫和地說:「而且我剛剛看了妳的病歷,算一算受孕的週期也不太對。

妳最近是不是有服藥呢?」

我搖搖頭,按著抽痛的腹部。

「沒有,我今年都沒生什麼病。這次經痛是我最大的病痛。」

醫生看我冷汗狂飆,示意護士為我準備開水服藥。

「謝謝。」我接下護士遞來的水和藥,一口服下。

「那會不會是心理問題?」醫生又問。

「嗯,我最近剛分手,算嗎?」

「心理是會影響生理的。可以問妳是什麼時候分手的嗎?」

「半個月前。」我說:「月經好像也是那天開始來的。」

「那,分手前妳有吃什麼或做了什麼和平常不一樣的事嗎?」

「沒有。只是吵了一架。當天我們抱著睡,也沒有發生關係。」

我還特地強調:「我從來沒有過性行為。」

「那就怪了。」醫生又看了看試紙,「我們這個牌子的試紙從來沒出過差錯。」

雖然腹痛舒緩了些,但我開始擔心這些未解的情形。

「這樣好了,妳這些藥帶回去吃,

它會讓妳排經順利些,也會舒緩妳的經痛。

如果三天後還是沒改善,妳再回來複診。」

「好的。」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