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誰?給我出來!」

我是真的生氣了!好啦!你要說我惱羞成怒也行!

這鬼真的很欠揍耶!不是敲窗就是對我的臉吹氣,傳簡訊嚇我也夠誇張的了!

現在竟然還用我的電腦打字嚇我,到底是有完沒完啊它?

不行!老娘我也不是好惹的!

好歹我也是傳播所的新科狀元娘,

敲窗和吹氣就姑且不計較,當它無聊,

可是用手機和電腦等傳播科技設備嚇唬我,我可不饒恕他!

想當初我申請入學所寫的讀書計畫,領域可就是「科技傳播」哩!

在我的專長裡叫囂,這……這不是在對我挑釁嗎?

「喂!你這隻臭鬼!

現在雖然是你們出來參加嘉年華派對的七月,

可好歹你們到人間來還是作客的,不要給我太囂張喔!」

我站起來,大聲地對著空氣叫嚷,還不忘邊說邊轉身,深怕漏掉哪個角度。

「還有,老娘是這裡的新住戶,

我已經簽下租約了,是這房間的新主人,

你進來我房間得先經過我同意才行!聽見沒?」

雖然還沒有付房租,不過我諒它也沒辦法早我一步付房租吧?

話一說完,我剛好轉完一圈,回到原點。

說實話,頭還真有點暈呢!

「呼呼……」一口氣說太多話,我有點喘。

「呼呼……呼呼呼……」空蕩蕩的房間裡只剩喘氣聲。

咦,不對!

「呼呼……」我照原速度喘氣,卻聽到跟我頻率不一的喘氣聲!

「呼呼呼……」

這隻臭鬼!又對著我的臉噴氣啦!

他、馬、的!

「臭鬼!你是聽不聽得懂人話啊?

我再說一次,我是這房間的新主人,你現、在就給我滾出去!」

我深吸一口氣,大喊:「滾、出、去!」

「喀……碰!」身後突然傳來門重重關上的聲音。

它……還真聽話。

我全身汗毛豎起,雙腳無力地攤在地上。

「啊……」當我轉頭看房門時,我忍不住扯嗓大叫!

門……門竟然是開著的……

那剛才的關門聲是哪來的?

「妳叫什麼?」

哇呀!門不但是開著的,還站了一個人!

不對啊!我不確定是人,還是……

「你……是人是鬼啊?」我抖著手,指著「他」問。

「廢話!」那「傢伙」說。

他背著光源,我看不清楚他的臉,還有表情。

只覺得他還滿高的。

喔,對了,聽說鬼沒有腳。我來看看喔……

呃……他穿拖地的垮褲,啊裡面到底有沒有腳啊?

「不管你是人是鬼!我和你無冤無仇,請你不要一直嚇我可以嗎?」

還好我大學有上過「談判學」。

不過,和鬼談判也適用嗎?

「妳到底是有完沒完?開口閉口鬼啊鬼的!」

那傢伙的語氣慵懶,聽起來好像剛睡醒一樣。

我才想問你有完沒完哩!

「好,不叫你鬼,不然要尊稱你『好兄弟』嗎?」我反問。

「什麼好兄弟?少跟我稱兄道弟的,我有名有姓!叫我柯聖耀!」

雖然語氣還是有點慵懶,但顯得有些不耐煩。

「好好好!柯先生大德,可否請你離開我的房間,不要再嚇我了,好嗎?」

我雙手合十,誠心誠意地說。

那傢伙頭也不回,打了個哈欠轉身離去。

他離去的門口吹來一股陰冷的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