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碰!」

咦,和剛剛一模一樣的聲音?

而且這次我確定不是我的門,因為它還開著。

我跑出去看,我對門的門把上,寫著「內有阿宅,勿擾」的掛牌還晃啊晃的。

「叩叩。」我敲門。

「喀。」不到一秒,門便被打開。

一個高大的身影忽地出現。

呼!好高!這麼近的距離,總算看見他惺忪的雙眼。
「鬼也會愛睏啊?」我喃喃地說。

「有甚麼話快說!別打擾我補眠!」鬼先生沒好氣地說。

他的房裡陰風不斷,吹得我顫抖不已。

「沒……沒什麼!」被他的氣勢和陰風給震懾,我一時間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碰!」

門又關,我的鼻子被門板給狠狠撞上!

我揉著鼻子回到房間。

真是奇怪的鬼耶!到我房間來搗亂之後,又跑去別人房間窩著睡覺,

這鬼很沒家教耶!

不行!我越想越氣!總覺得該給他一點教訓才行!

拔下脖子上的十字架銀鍊,我又來到他的房前。

「叩叩!」我敲門。

「妳又想怎樣?」他低頭對我怒吼,口水差點噴在我臉上。

「欸,我警告你喔!我是那間的新房客,你以後沒事別來打擾我。聽見沒?」

我也不甘示弱,在信用卡公司做過客服人員,我什麼沒禮貌的人沒見過?

他的眼睛越瞪越大,好像要對我怎麼樣似的。

會怎麼樣呢?吸我的陽氣?把頭摘下來嚇我?

掐我脖子?吸我的血?還是……

不管了!先出絕招再說!

「我才不怕你哩!」我將手上握著的十字架項鍊往他胸口貼去!

「滋滋滋滋……」他的身體顫抖,還發出了滋滋的聲響。

啊哈!奏效了嘛!我真不是蓋的!

滋滋聲軋然而止,接著是他的聲音。「好了,妳玩夠了吧?」

我這才發現原來那滋滋聲是從他口裡發出的!

難道十字架對中國鬼沒用?

唉呀!早知道當初出門就把媽給我的平安符給帶著。

我端著膽子,指著他,繼續說:

「你啊!要認清楚自己的身份,沒事不要躲在人家房裡放肆!

小心這個月結束回去被嚴懲!你明年就不能出來了!」

他瞪著我,不發一語。

半晌,他才開口。

「妳最好收回妳的話!」咬牙切齒地,他說。

「那句?」我問。

「我暑修關妳屁事?妳幹嘛咒我明年沒辦法畢業?」

喔,原來七月被放出來叫「暑修」,可以投胎叫「畢業」啊?

這我可是第一次聽到。

「我可以繼續補眠了嗎?」他瞇著眼,扁嘴問。

「你要補眠就回去你的地方,你在這會嚇到人的!

等會房間的主人如果突然回來,說不定沒我這麼好講話!」

「妳好講話?」他大笑。

「你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氣耶!

「我就住這裡啊!」他轉身拿起桌上一封信,信封上寫著:

「文化路609號5樓501室 柯聖耀同學收」

這信,還是我們學校寄來的。

「看到沒,這就是我的暑修通知書,上面寫的地址和名字都是我的!

我抬頭看,門上的確寫著501房。

「這樣妳滿意了嗎?」他用鼻孔哼了一聲,斜眼看我,

「要人家別去房間打擾妳,自己在那裡鬼吼鬼叫的,不吵死人才怪!」

「喂!我是遇……」

本想繼續說,不過如果他把我當神經病,或是奪門而出只剩我一個怎麼辦?

「管妳遇什麼,不要吵我睡覺就好了。」

「等等。」他轉身想把門關上,被我用手肘給頂住。

「我問你喔!你是何時回來的?」怎麼我都沒發現屋子裡還有人?

「我從昨天睡到現在,又沒出門。」他答得自然。

所以剛剛的大門是我忘了關囉。

「你沒出門,那早上我和房東來你也不知道囉?」

他搖搖頭。

「你沒出門,那剛剛我和快遞來你也不知道囉?」

「我管你帶誰回來啊!」他雙手叉住被壓扁的凌亂頭髮,低吼。

所以剛剛那一切怪狀也都不是他搞的囉?

「沒事的話,請讓我睡覺好嗎?

我睡不到十五個小時,是沒辦法去上課的!妳別想害我暑修又被當!」

「十五個小時!你以為你是無尾熊喔?」

「無尾熊是睡十六個小時。」他邊說,邊把門給關上。

還好我這次閃得快,沒被碰撞到鼻子!

我默默回到房間。

想想,真的很奇怪耶!難道他住對門,都沒聽過我這間鬧鬼的事嗎?

明明我的八字很重的啊!還是只有我的磁場比較倒楣給碰著了?

真衰耶我!都怪我不該貪這小便宜的!

不過,經過我剛剛跟柯聖耀這麼一鬧,我差點忘了害怕哩。

管他鬼不鬼的!反正現在家裡有人,我先睡一覺再說!

為防萬一,我把快遞哥哥的電話存入電話簿,設下快速撥號,

方便在我碰到怪事時可以第一時間求救。

好了。我也要來睡了。

別以為你柯聖耀才會睡,我也是忙一整天的,要睡上十幾個小時才難不倒我哩!

我把自己拋到床上,不一會兒便呼呼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