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嗶!」

啊!好冷!我在床上縮著身子,輾轉,醒來。

怎麼這麼冷啊?好像開冷氣一樣!打個呵欠竟然還呵出一團白霧。

是怎樣?我睡到冬天了喔?

我緩緩張開眼睛,看見窗戶上黏貼著的紙條,竟兀自在無風的窗邊,飄蕩著。

我看著那張飄盪的黃色紙條,心裡突然毛了一下。

拉下窗邊的檯燈,我從床上坐起,定睛一看,那紙條上似乎有寫字。

「誰給我貼了紙條?」我下床,搓著身子走到窗邊。

腳觸及冰冷的地板,忍不住打了哆嗦。

摘下紙條,我的指尖開始竄入寒意!

「勒令……」

這……這不是符紙嗎?

黃色底的長方形符紙上,寫了硃砂般的紅色的草書,

除了「勒令」兩字,其他的我只看得懂「鬼」字。

憑我小時候看殭屍片的印象,這分明是鎮壓惡鬼的符咒嘛!

這張符的字跡斑駁,而且紙緣泛黃,顯然貼了少說也有些日子了。

可是……我早上跟房東來看房的時候,並沒有看見這張符啊!

奇怪了!這是什麼時候,又是誰貼的呢?

這張符是貼在房間內的窗緣,

雖說只要窗戶開著,誰都能不進門就能伸手貼上符咒。

不過,符的位置是在窗的左上角,

上下雖貼在窗緣,但符身還是在玻璃窗上,擺明想把窗戶牢牢貼上。

在更仔細一看,窗的四個角落都有著膠帶貼過的痕跡,

好像僅剩這張符尚未「凋零」罷了。

不!應該說,在我摘下它之前,它還算是窗上最後一道符咒。

殭屍片是怎麼演的?摘下符咒之後,殭屍好像就會不受控制了……是嗎?

砰!

窗上發出一聲怪響!

我楞了一下!

因寒冷而略微起霧的窗面上,浮起了一個輪廓……

一枚手掌印在霧面的玻璃窗上,漸漸清晰……

「呃!」我驚愕地忘了尖叫!

如果說,窗子是因為房裡寒冷而起霧,

那能在窗戶留下清楚痕跡的,不就得要從房裡才行嗎?

所以說,那手,是從我後方來的!

這麼想的時候,我下意識地將撕下的符紙貼回原來的地方,

但因符紙經由歲月的洗禮,早已不是原先可以封住角落的長度,

而且那變脆的質地在我胡亂貼回下,又不小心在我指尖悉悉囌囌地化為紙屑灰燼。

怎,怎麼辦?

我不敢回頭望,更不敢尖叫。

我剛剛已經說了很多嗆聲的話,現在如果尖叫,激怒了它,會不會更糟?

「呼呼……」我喘著氣。

「呼呼呼……」它也是!

「呼……呼……」我嚇得梗住了氣。

「呼……呼呼……」它也是!

是怎樣?它在玩我嗎?

鎮定!要鎮定!

我強壓震驚,緩步走到房門口,伸手想開門。

喀啦喀啦!任憑我怎麼去轉門把,就是打不開!

我,被反鎖在房裡了?

囧!

「對不起,我不該說那些大逆不道的話……

我是新來的住客,沒跟你先拜碼頭是我的不對。

你如果可以讓我出去,我一定去教堂幫你祈禱,

還是你要我買紙錢燒給你也可以。只要你願意讓我出去……」

我閉著眼怯怯地說,什麼也不敢看。

雖然我確定我開了口,但卻聽不到自己聲音。

而且門鎖轉了半天,依然聞風不動。

可見跟另一個世界溝通,光是讀過談判學是沒用的。

更何況我上課還常打瞌睡……

「柯勝耀……」

我邊轉門把,邊開口呼喚那傢伙求救,「柯勝耀……快來幫我開門……」

對了,那傢伙不是睡了就像被麻醉一樣嗎?

平常音量都叫不醒他了,更何況連我自己都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柯勝耀……救我……」

我試著把聲音喊大一些些,聲音在寒冷的房裡好像凍結似的,被寂靜吞噬。

有一瞬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聾了?

求饒沒用,談和沒用,這樣叫也不是辦法!好吧!我乾脆……

「柯勝耀!快來幫我開門!」我扯嗓大叫,依舊啞然。

床邊手機此時突然鈴聲大作!

「為何這城市為所欲為?我只要,只屬於我的宇宙喔……」

蘇打綠的來電鈴聲彷彿扯開了寂靜的結界,我的耳朵忽地恢復了聽覺。

「碰碰碰!」我敲門的聲音也進入我的耳窩,接著門便應聲開了。

我張開眼睛。

門外,沒有人,迎面的是讓人幾乎要融化的熱空氣。

我站在寒氣未退的房門口,那些熱氣烘著我的臉,從額頭逼出了好幾滴熱汗。

但我的背,卻是濕了一片的冷汗。

好……好恐怖的感覺!

打開大燈,房裡擺飾一切如昔。

紙箱、家具都還在原來的地方,房裡也沒出現什麼意外的訪客。

只是剛才的這一切,好魔幻……

「是作夢吧?我在夢遊而已……」

我在心裡安慰自己,轉頭的一瞬間,我發覺房裡的溫度似乎和走廊的熱度同步了。

「這才是暑假該有的氣溫嘛!哈哈!」我乾笑了兩聲。

為免在半夜又被冷醒,我決定把棉被給拿出來蓋。

好。頂多一晚。睡過這晚我一定要搬離這裡!

找了一下棉被,發現快遞哥哥早已把被子放在我的床腳。

只是捲成長筒狀被子,有一半是在床底下的。

「嘿咻!」我把裝被子的袋子從床底下拖出。

「囌!」

咦?袋子動了一下?是我的錯覺嗎?

「囌!囌!」袋子好像有生命似地,從裡頭往外戳了兩下。

哇呀!是怎樣?這是想嚇死我就是了!

這下子我大概別想好好睡過今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