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對了!」突然想起剛剛那通救命的電話,我小心翼翼地跨過裝棉被的袋子,拿起床邊的手機。


然後迅速地縮到門邊。


是剛才那個快遞哥哥打的。


我按下回撥鍵。


短暫的鈴聲之後,傳來快遞哥哥爽朗的聲音。


「喂……佳穎啊!我是剛才那個快遞……」


「我知道。」聽到他的聲音,我一下便感到安心。


「沒有啦!我剛下班,想說妳如果還沒吃飯,看要不要一起去吃?」他說,絲毫不拐彎抹角地,好像我們熟識已久。


「現在幾點?」經過剛剛如換似真的夢魘,我幾乎忘了時間。


「九點啦!妳租屋附近有間很好吃的牛肉麵十點關,要不要去吃吃看?還是妳想吃飯?我也知道幾間不錯的喔……」


聽他這麼熱情的邀約,反正我也想逃出這房間,便應允了他。


「等我回來看我怎麼整治你!」出門前,我不忘撂下狠話。


我的個性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果對方在我釋出善意後還是死纏爛打,那就別怪我有仇必報。


算算時間,這麼晚了教堂大約都關了吧?等下問問快遞哥哥好了,說不定他有什麼趨魔的秘方。


在樓下的便利店閒晃。店員經過輪班,已非下午賣我冰棒的男孩,取而代之的是一位看來無神的瘦小男店員。這名男店員一下忙碌地看著貨單
、一下不停手地擦拭結帳的桌面,看起來很神經質。

我站在雜誌區,瀏覽著架上新出版的書籍,不時接收他從我身後投射過來的目光。


「什麼眼神嘛!我又不是買不起書!」有點賭氣地,我拿了一本「居家風水DIY」準備拿去結帳,給他一個下馬威!


當我打算走去櫃臺時,我的目光被一旁的DVD架給吸引。


唔,DVD出了啊?不是才上映不到半年嗎?我拿起一片DVD,把玩著。


這片DVD有著駭人的封面,上頭寫著「猛鬼套房609」。我曾經進戲院看過,是部讓我又嚇又笑的另類鬼片。


等等!「猛鬼套房609……」我剛搬進的新租屋,地址好像就是「文化路609號……」


簌!一陣寒意從腳底竄上。


我動作僵硬地將DVD放回架上。


「為何這城市……」手機鈴聲將我喚了回神,我看見快遞哥哥在落地窗外對我招手,便迫不及待地衝出店門。


才剛踏出店門,我的手臂便被人一把拽住。


「痛!」我下意識叫了出來,想甩開,那人的手握得更緊。


「小姐,妳的書還沒結帳。」冷冷地,我看見店員面無表情的臉。


「妹!妳真糊塗!」快遞哥哥笑笑,動作俐落地撥開店員抓著我的手,一把拿起書,走到櫃臺。


啪的一聲,快遞哥哥把五百元壓在書上,以不輸人的氣勢說:「結帳!」


「兩百四十元,找您兩百六十元。這是您的公仔集點券……」店員看也不看我們,以機械式的聲音說。快遞哥哥也不是省油的燈,把書和找的
錢拿了就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