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個案】鳳商-戴婉婷同學的催眠心得:重新去思考如何愛人

時間:2009/11/06,催眠師:夏霏
個案:鳳山商工國際貿易科 戴婉婷(戴戴.小戴.戴婷)
技巧:情緒冥想


在夏霏老師還沒來國鳳商工之前,我也曾聽過催眠這名詞,我認為,催眠是種治療,像是一些心理疾病患者會去做的,後來看過某知名作家的小說,他把催眠寫得很可怕,它可以控制人心,控制一些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便以為催眠時我是不知情的,我會不知道我對催眠者說了些什麼,或者是看到一些可怕的畫面,就像做惡夢那樣。


當我查到學校行事曆有一位名作家夏霏要來演講,我第一個反應是,誰是夏霏?於是我上網搜尋夏霏,才發現原來那麼多小說,知名電視劇都出自於夏霏老師之手,而且她還學了好多其他東西,連我最喜歡的星座命理都包括在內,我就很期待夏霏老師的到來,終於等到那天,聽到她還要送我們一場價值六千元的催眠,難掩的興奮寫在我臉上,不過伴隨的一點小說記憶讓我有點緊張,所以我帶著既興奮又緊張且期待的心情開始接受這場催眠。


剛開始,夏霏老師用很緩慢的聲音告訴我們,將身體放鬆,聽到她的聲音是真的會很放鬆,只是坐著的椅子很硬,還挺不舒服的,我感到眼皮漸漸沉重,也許是因為午休沒睡,也許真的是因為催眠,而且有點起雞皮疙瘩。毛毛的!開始進入畫面時,跟著她的領導,我看到了我睡在柔軟床上,嘴角噙著正做著美夢的微笑,很舒服,很輕柔,我醒了!家裡空無一人,很悶,很害怕,我打開房間的窗戶,透進來的陽光,令我稍稍感到溫暖,還是覺得無聊的我,打開了電視,轉了幾台平時最愛看的節目,但覺得一些好笑的節目都變得沒什麼梗。


正當我愁著無聊時,上帝出現了,祂說今天是世界末日,他要我只能帶我以外的三個人,我想都沒想的選了父母,與我的戀人,正當我著急著,趕緊帶著他們逃跑的時候,上帝又出現了,祂說:對不起我算錯了。要我必須再留下一個人,我真的很想先揍扁上帝,想說:那你就別跑啦!不就能夠再多留一個?


祂說完後就自顧自的消失了。在經過幾番掙扎後,我留下了媽媽,我跟她說對不起,她的表情先是好難過、好傷心,但後來又帶著包容的微笑,放我離開,我依依不捨的牽著她的手,再跟她說了一次:「媽咪,對不起!」我的眼框,啣著淚水。


而後,我帶著另外兩個人跑呀跑的,很害怕上帝那老傢伙又會出來叫我多放棄一個,到了河岸,我愣住了,小船只夠坐兩個人,我當下真的很討厭上帝,根本在耍我嘛!祂以為我們跟祂一樣是靈體會飄嗎?不管多生氣也沒用,還是一定得放棄一個人,我好難抉擇,我選了好久好久,取捨了好長的時間,我放棄了爸爸!我看著爸爸失望的神色,好像在告訴我,我養了你那麼久,妳竟為了另一個男人放棄我!他好難過,有一種白養一個女兒的感覺。那種眼神,讓我覺得我好不孝,我好傷心,我告訴他「老爸,對不起!」他的表情帶著始終如一的失望。看著我的小船乘著我跟他離開,這時我的淚水已潰堤。


當夏霏老師說,你們可以睜開眼睛時,我哭了!我濕潤的雙眼還不敢讓隔壁的男同學看到,怕他會笑我,看到大家催眠完心情都有點沉重,彷彿肩膀上承載著所放棄的另外兩人的失望,四周的空氣有種壓力感,也許大家都做了很久的抉擇,經過無數次的天人交戰,才逼不得已選出最後的那個人。


後來,夏霏老師開始說明,我們有沒有愛的盲點,我發現,的確是有的,他所做的每件事情我都特別在乎,別人這樣我不會生氣,但是只要是他做的,我就會異常失望,有時候還會認為他所付出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有人說,天蠍座本是如此,在我發現原來我做了這麼多或許會另他傷心的事後,我是歉疚的,也許一開始放棄的父母親,我也是這樣對他們,只要是對我們所愛的人,我們都一定會對他們特別嚴苛,認為他原本就應該這麼對待我,我原本就應該接受這些,這場催眠影響我很大,或許無形中我們都在傷害所有我們身邊愛我們或不愛我們的人!我開始思考,如何去愛我所愛的人、去愛我所不愛的人、去愛不愛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