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的幾天,我上下學路上都會繞來看她,每一次的探望只會讓我更心疼。

一天,我終於忍不住請楊楓代轉信給她。

「楊楊,跟我走吧。中元夜,我在學校後院等妳。不見不散。」

中元夜,時至三更,我還是未見到楊楊的身影。

我背著吉他,手裡拿著行李,

著急地在學校裡踱來踱去,在教室和後院之間來回徘徊。










所幸,天亮之前,我看見了楊楊。

她手裡提著小布包,眼眶泛紅,頭髮散亂,顯得很狼狽。

見了我,她勉強擠出笑容:「我來了,我們走吧。」

我緊握了她的手,搭上了凌晨開的第一班火車,前往了我們最想去的大城市。








「來的路上我跌進溝裡,」

她勉強笑著解釋身上的傷,低頭,噙著淚:

「我現在是大米,不再是以前的楊楊了。」

我擁緊她:「不管妳是楊楊還是大米,我都愛妳。

你是楊楊,我是皓松,我們同是一類。

妳是大米我就是耗子。耗子愛大米,就像皓松愛楊楊!」

「你會給我幸福吧?」

我用力地點頭:「我會永遠愛妳,永遠。」

她聽了我的話,放心地睡了。睡了,還緊握著我的手不放。

這就是我的楊楊。可愛的楊楊,我最愛的楊楊。



「如果真的有一天,愛情理想會實現,我會加倍努力好好對你永遠不改變。」
「不管路有多麼遠,一定會讓它實現,我會輕輕在你耳邊對你說,對你說。」


老天像是聽到我們的乞求,到了廣州,我們很快地找了安身之處。

我的家境不錯,從小存的零花在銀行裡早已累積成不小的數目,夠我們安逸一陣子。

但為防坐吃山空,我們還是去找了些工。

我和楊楊白天在餐館打零工,晚上還到酒館端盤子賺些零花。

楊楊和我都愛唱歌,酒館裡的樂隊演唱是我們上班最大的動力。

楊楊的歌聲好聽,我們常在酒館打烊後窩在廚房,邊洗碟子邊唱歌。

她唱,我和。聽她的歌聲,夠讓我忘記所有煩憂。






某天,她的歌聲被老闆來訪的客人聽到。

那客人是有名的唱片製作人,聽了楊楊的歌聲驚為天人,

便問楊楊有沒有興趣上台唱唱?

後來,我和楊楊組了個雙人樂隊,我彈吉他她彈琴。

她把「大米」當成她自個兒的藝名,而我就叫「耗子」。

我寫了一首歌,名喚:《耗子愛大米》,

嚴格說來,這是我寫給她的情書,我試著譜曲,卻怎麼譜也不對勁。

我們常打趣說,說不準哪天我們譜好了這曲,就飛黃騰達囉。

我們沒取團名,不過客人都打趣叫我們「耗子愛大米」,我覺得也挺不賴的。









「我愛你,愛著你,就像老鼠愛大米。不管有多少風雨我都會依然陪著你。」
「我想你想著你,不管有多麼的苦,只要能讓你開心我什麼都願意。這樣愛你。」


每週有一天,我們上台表演自己做的曲兒,其他天仍舊是端盤子。

直到我們有了固定的歌迷,直到我們表演的那天客人顯得暴增,

製作人說,我們該出唱片了。







製作人找楊楊談的那天,我留在酒吧代楊楊的班。

楊楊很晚才返回酒吧,她回來時我已經將碟子洗好,正在一個個拿著拭乾。

她默默蹲在我身旁幫忙擦拭碟子,

「皓松,」她欲言又止,同一個盤子在她手裡擦了又擦。

「嗯?」

她手上的盤子已經被她擦得晶亮,「製作人說,他只要簽我一個。」

我從她手上晶亮的盤面上看見自己驚訝又失望的臉,低了頭,很快又換上笑臉,

「這很好啊,這代表妳受到肯定啦!妳就答應吧!別掛心我。」

「這樣好嗎?」她反覆擦著盤子,喃喃地說。

我接下她手上的盤子,放下。隨手擦了擦自己的手,握住她:

「妳可是要成了大歌手的,別做這粗活啦!簽了吧!我支持妳。」

她眼中閃著感動的淚光,用力地對我點頭。

隔沒幾天,她獨自背了我的吉他赴北京受訓。

我在她背包裡塞了那張未完成的歌譜,《耗子愛大米》。

我跟她說,每當我們想念彼此,只要將它拿出來,唸個幾句,

歌詞裡的暖意會為彼此打氣的。

而總有一天,我們,不管是誰,譜好了曲一定要第一個告訴對方。

這不只是我寫給她的情書,更是我們的定情曲。

她堅定地點點頭,踏上火車。

每天,我總會接到她報平安的電話,

她總是嘰嘰喳喳地跟我說她遇見了什麼人,又碰上了什麼新鮮事。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我卻感到心頭暖洋洋的。


--
夏霏小說《虹色舞台》優惠中:
金石堂網路書店85折 http://0rz.net/d00JM
閱讀夏霏->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