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啊,少爺還是躲不過啊。」

管家站在我床邊搖頭,看護紅著眼,為我翻身。

「當年楊楊為了和少爺私奔,被她家大媽架起來打,一聲也不吭。

後來到了北京,才發現懷了少爺的種,

想跟少爺說卻又怕拖累他,好心的製作人收留了他,讓她安心待產。

沒想到才坐完月子的第一天出門,就被少爺……」













「恐怖喔,少爺還吃了她的眼珠子,聽說嘴裡還嚷著:

『我愛妳,愛著妳,就像老鼠愛大米。老鼠愛大米。老鼠吃大米……』」



















「少爺這死狀,跟楊楊,是一模一樣啊……」


















「如果真的有一天,愛情理想會實現,我會加倍努力好好對你永遠不改變。」
「不管路有多麼遠,一定會讓它實現,我會輕輕在你耳邊對你說,對你說。」

我握著楊楊的手,俯瞰著自己血淋淋的身體,空洞的眼眶周圍,血液已經乾涸。

「知道我怎麼找到你的嗎?」楊楊問。

我搖搖頭。

















「因為你跟著唱了。」她勾著嘴笑,「我聽見了,便找著了你。」

















她握著我的手,悠悠地說:

「你一定沒想到,現在唱這歌的當紅女歌手,是咱倆的女兒……」

不要緊了,只要能和妳在一起,什麼都不要緊了。

「我愛你,愛著你,就像老鼠愛大米。不管有多少風雨我都會依然陪著你。」
「我想你想著你,不管有多麼的苦,只要能讓你開心我什麼都願意。這樣愛你。」






詞/曲:楊臣剛《老鼠愛大米》

--
夏霏小說《虹色舞台》優惠中:
金石堂網路書店85折 http://0rz.net/d00JM
閱讀夏霏->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