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五月天告訴我,他們很想你。


20070224


五月天的音符,是唱給我的靈魂聽的。
所以我無法抗拒五月天的演唱會,那是種近乎朝聖的心靈洗滌。


爺,你知道嗎?我不曾錯過每年五月天舉辦的盛宴。不曾。


我不是會瘋狂追星的人,但五月天的音樂,陪伴了我人生最重要的時期。


他們出第一張專輯時,我才剛談初戀。


青澀的戀情裡滿滿是五月天青春無懼的音符。


我在電視上看到「擁抱」的MV,

驚為天人地拉著初戀男友趕赴MAYDAY的第168場演唱會。

那是我們第一次一起欣賞演唱會,

夏日黃昏的暖風吹著,整個場子泛著潮潮的汗水味和興奮的心跳聲。


梁靜茹出來暖場,「彩虹」的歌詞我聽不清楚,

只覺得有股夢幻的霞影,映在揮灑的水柱裡。


梁靜茹退場之後,可愛的李心潔蹦蹦跳跳了幾首歌,接著,便是五月天。

由於是第一張專輯的演唱會,他們很夠義氣地將專輯裡的歌都唱了一遍。

我真的很訝異竟然會有每一首歌都好聽的專輯!


我在晚風和阿信的歌聲中迷醉不已,

即使安可曲後人潮散去,我仍望著燈光已熄的舞台感動著。



後來的幾年,失戀、畢業、考試,五月天的音樂始終不曾缺席。

簡單和弦的「擁抱」總是能輕易地將我的思緒帶到歌詞裡,荷花池畔的夢幻疆界;

不論心情再怎麼down,「終結孤單」絕對能強力驅散陰霾;

至於「憨人」、「倔強」、「人生海海」裡,那些單純又莽撞的歌詞,

在我失落和對自己懷疑的時候,總為我補充不少勇氣。

所以我是沒辦法戒掉五月天的。

就像我沒辦法戒掉回憶一樣。




然後我想起你第一次彈吉他給我聽,就是彈了我最愛的「擁抱」。

我沒法拒絕「擁抱」詞曲裡的曖昧。

而我對你本就有好感,所以聽你唱這首歌,也就毫無招架地愛上。

說直接點,我們會這麼快戀愛,你該感謝五月天的。:)

我想跟你說說今年的五月天演唱會。


這次我參加的MAYDAY演唱會在嘉義,也就是我們認識,並且相戀的城市。

很可惜你已經不在我身邊,幸運的是我還有貼心的室友學妹相伴。

演唱會的前一天,學妹誇口說想凌晨五點去夜排拿入場憑證,

可前一晚聊得太HIGH的我們還是睡到九點才起床。

整頓一下,九點半來到中正大學排隊,大約排到十二點時才領到票。

這天天氣很優,萬里無雲的高溫讓人有著五月的錯覺。

晚上六點半,我們進場到看台區落座等候,

一開始是熱力四射的強辯暖場,場子的螢幕和音響都不是很好,

螢幕反光、色澤偏差嚴重,運鏡不專業,多次都將人頭切掉,

簡直就像用DV側拍的效果一樣(不知是不是故意的)。

音響很悶,歌詞、樂聲、講話時很容易糊在一起,聽了很不舒服。

七點整,五月天上場,螢幕很貼心地打上每個人的生日、每首出場的代表作,

就像乘坐時空機回顧歷史一樣。


看了這麼多年的MAYDAY,對於他們的表演模式我早就不陌生,

可是每次親蒞現場,仍是像身旁第一次聽演唱會的學妹同樣興奮。

「阿信好可愛」、「天啊!是人生海海!聽這首歌我會哭呢!」、

「我好想聽『戀愛ing』!」、「我想聽『我又初戀了』」

就好像是神燈精靈似的,我們一講完話阿信就唱,

在感動中,我和學妹緊握彼此。

要不是她冰冷的體溫傳來,我會以為我在夢裡。


幾首歌唱畢,接下來是團員的SOLO時間,

沒想到冠佑竟然唱了新年的應景歌曲,

混亂中也有聽到殘缺不全的「鼓聲若響」(我知道這是你最喜歡的歌)。

而石頭深情地唱了兩句「雙人枕頭」(真的是兩句!),

大夥還做了俏皮的健身操。

阿信說,希望大家一起陪著他們,繼續唱到六十歲。


我聽著紅了眼眶,想到了你。


一直以來,我總奢望著可以有一個人在生命裡一直陪著我,分享我所有的憂喜,

可以牽著他,參加五月天每年的大型演唱會。

在我感動時,可以握緊他的手,

讓他知道阿信現在唱出的情緒,也就是我想表達的情意。


我要像「溫柔」一樣,「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如同「愛情的模樣」,將自己落在你身上,和你有著一樣的身體,同樣對愛堅定的信仰。

我所希望的愛人便是我所有的出口,

我要跟他分享我的所有見聞和一切想法
,牽著他、見證五月天帶給我的成長。

可惜的是,愛過的人來來去去,最後只剩最愛的五月天仍活躍在我眼前。


當阿信唱到「天天想你」時,

他說,「雨生的祭日……」,我想到我逝去的愛情。


最後,阿信唱著「不打擾,是我的溫柔……如果有,就讓你自由」,

在阿信的歌詞裡,溫柔的情歌總是甜蜜混著眼淚。



嘿,我們分開好一段時間了,

要不是阿信提醒我,我不會這麼快將你收納、不再打擾。

如果這是你要的距離,那我會還你該有的自由。


縱然我天天想你,縱然我「給你的愛那麼多、那麼濃,你還是不懂」,

但我也僅能用我無法投遞給你的愛,轉化成不打擾你的溫柔。

演唱會結束,現場響起「五月天我愛你」的歡呼。


我確定,我愛的是你,所以只能感激地對五月天說,

「五月天,謝謝你們。我又多了許多面對生命的勇氣。」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