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離開後的第五十天,寒流入侵的初秋時節,我終於明白他所說的那句,「體溫是愛情的線索」。

他看過我蛇的形體,那是其他人未得見的,埋藏的我。然而,於我而言,他更像是蛇,冷靜,冰涼。他曾纏著我,問我喜歡他哪裡?我傻傻地數著關於愛戀的具象證據:他的聲音、眼瞳、手指以及他的鏽銅氣味,族繁不及備載地迷戀著他的一切。換他回答我時,他說,「我喜歡妳的體溫」。

「只有這樣嗎?」我問。

「這就很夠了。」他說,又摟緊了我。

寒流來襲時,我躲在軟毯裡,才明白他說的那句話。戀人的體溫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是性伴侶,也不見得能在性愛之外的擁抱中給予溫暖。戀人的體溫,像是天使的光照,打從心底地溫暖。不需要交媾,每一吋肌膚的貼合,都是慾望的滿足。愛上戀人的體溫啊,其實再也具象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