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紅線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61012

今天老師提到月老。

我的左手腕,有一條金剛繩。那是受僧侶加持過,可以避邪的繩。

兩年前的夏天,我衰到不行。不但車子被偷還摔車,DJ前輩看不過去,給了我這樣的一條繩子。

我將它繫在手腕上。

或許是心理作用吧!總覺得膽子大多了。

(雖然還是被劈腿ORZ……)

不過呢,今年七月,我和你一起去了月老廟。

去的那天剛好是我的農曆生日。

我記得算命的跟我說過,我的好姻緣會在今年生日過後到來。

所以那天我一起床,看見你的睡臉,便笑了。

我好高興身邊的人是你。

:)

後來我們去了月老廟。

月老廟入口有一塊大石頭,上面寫著紅色的「緣」字,

導遊說,先別急著拍照,一定要先進去拜拜才能和「姻緣石」合照。

不然會「有緣無份」。

我們很乖地去拜拜,然後在石頭前留下合照。

回到車上,我扯下導遊發的紙牌,將繫紙牌的紅線,將我們的小拇指纏在一起。

「你看,這是我們的紅線。」我得意地對你說。

你很開心地笑了。

然後我拿出相機,很三八地把我們的手拍了下來。


看著這張照片,我還是感到幸福。

我相信我們的紅線還是在的,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