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衣櫃躲著。

我喜歡衣櫃的氣味。

每一件衣服都有著專屬的回憶和氣味,

飄洋過海的進口衣也有著異樣的思鄉情結。

小時候愛玩捉迷藏,

我總是帶了把手電筒,躲在衣櫃裡幻想是自己的城堡,

常常躲著躲著便舒服地睡著了。

所以我總是最後一個被找到。

去男友家過夜,半夜他母親查房時,我總是躲在衣櫃裡,

屏著呼吸,深怕他母親拉開衣櫥後,我們青澀且禁忌的戀情曝光。

我在衣櫥裡,數著自己的心跳,

小心聽他母親在房裡走動的腳步聲,等待他溫柔的手打開衣櫥,拉我出來。

就好像將困在城堡的公主救出。

我期待這種救贖,卻是個愛待在衣櫥的公主。

-------------
本文同時刊載於2005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