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期末考的煎熬,我背起行囊,準備迎向社長研習營的挑戰。

說是挑戰有點太誇張。但,這可是我第一次沒有爸媽跟監,在外頭過夜喔。

我拿著學校公文前往規定集合的地點等待。

因為時間還早,集合地點還沒有很多人,我從背包拿出數位相機,打算到處走走拍拍。

數位相機是我昨天才買的,為了慶祝我第一次的「自由之旅」。

我對相機的功能還不是很熟悉,便胡亂按鍵試用。

「不錯的相機嘛!」有人從我身後說。我回頭,是小啾。

我好訝異:「小啾,妳怎麼在這裡?」

「我們瑜伽社的社長不能來。我是瑜伽社的公關,她要我替她參加。」

小啾看起來心情很好,

「而且我們班那個『大哥』啊!他是這四天的工作人員唷。」

「真的嗎?你暗戀的那個男生?」

她興奮地點頭。

我高興地說:「太好了,那我們這四天都會在一起囉。」

「那也不一定啦!妳是第幾小隊的?」小啾問。

「什麼第幾小隊?」

「這上面有寫啊。」她揚揚手上的學校公文,「不同的社團性質會分不同小隊唷。」

她指著公文上的方塊,

「妳看,我是體能類社團,是第四小隊的﹔妳是益智類社團,是第三小隊的。」

「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那我們不就不同隊?好煩喔。」

她又仔細看了公文,忍不住抗議,

「啊?為什麼我是體能類,妳是益智類?這樣好像我頭腦簡單一樣。」

「妳想太多了啦。」我笑。

集合的人越來越多,工作人員將我們編列入隊。

小啾在隔壁隊伍對我擠眉弄眼,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工作人員要我們將公文袋內的識別證別上。

一位全副武裝,看起來很嚴肅的工作人員清清喉嚨,

「我是這四天的值星官。

這四天的活動時間一定要別好識別證,遵照活動流程行動。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你們的隊輔。」

他指著他身旁一列穿著制服的工作人員,那些隊輔們看來慈眉善目多了。

我們跟著隊輔的指引,走向遊覽車集合的地點。

臨走前小啾跟我招手,用唇語說:「待會見。」

我對她笑了笑,跟著隊伍魚貫地登上遊覽車。

車子開動沒多久,隊輔拿起車內麥克風說:

「學校舉辦的社團社長研習營,今年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

各位新科社長要好好把握這寶貴的受訓課程,

雖然只有四天,對以後經營社團可是受益無窮喔。」

遊覽車走的是山路,路程很顛簸。沿路刮著放肆的午後陣雨,山路上一片泥濘。

我擔心地看著近在咫尺的懸崖,很怕遊覽車一不小心打滑,就胡里胡塗結束這段旅程。

遊覽車一直在山路間轉彎再轉彎。

我一路昏沉,聽見身旁的同學斷斷續續地說話。

兩個小時的車程後,我們平安地到達目的地。

我昏沉地走下車。雨已經停了,空氣中有淡淡的陽光氣味。

「有彩虹!」

不知是誰第一個發現叫出聲,大夥目光一致朝向那耀眼的虹橋。

我看見他。

如果彩虹是由左向右開屏,那麼他就是站在彩虹的尾巴。

他背著光,臉朝我站著。跟夢裡,一模一樣。

我夢裡的那個人,他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