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啾跟他們隊輔軟硬兼施,特准她到我們隊上用餐。

這下子除了分隊活動外,她吃飯睡覺都跟我黏在一起了,也多了很多和大哥相處的機會。

「和大哥度蜜月當然要一起吃飯啊!不過晚上就這麼放過他了,真可惜。」小啾扼腕。

「接下來的晚餐時間,我們的廣播會開放點歌,歡迎各位社長踴躍點歌。」

廣播才說完,小啾就急著掏出口袋裡的筆記本和筆,連筷子都來不及放下就寫起來。

我忍不住問:「小啾,妳在幹嘛?」

她很專心在寫,似乎沒聽到我的問題。

大哥走到我們這桌,搖搖手中的厚本子,「有沒有人要點歌的?這裡有歌本唷。」

「我我我!」小啾忙不迭舉手,不慎把桌上的湯匙撞落。

大哥說:「小啾,妳這麼粗魯是想點軍歌嗎?」

「嘿嘿。」小啾笑嘻嘻接過歌本。

「妳笑的這麼曖昧,要點給誰啊?」華譽問。

同桌的夥伴也放慢了動作,以一種近乎靜止的狀態拉長耳朵偷聽著。

她將目光掃過同桌的夥伴:「不……告……訴……你……們……。」

大家只好若無其事地繼續扒飯。

她仔細地將點歌紙片折好,回頭問我:「蓓蓓,妳要不要也點一首?」

「不了。」我笑。其實我不知道該點什麼。

她跑去將點歌紙片投入點歌箱,快速溜回座位,閒情氣定地繼續吃飯。

「管樂社的小霖要點給口琴社的阿甘,范曉萱的『氧氣』。

祝福他每一天都呼吸到美好的空氣。」

「攝影社的小影要點給微風社的小風,動力火車的『捕風捉影』。

他說,跟我一起出外景吧。」

「合氣道社的阿合......。」

每一首歌的出現都會引起一陣騷動,就像聯誼一樣,

大夥竊竊猜著誰喜歡誰,誰和誰是情敵,誰點曖昧的歌給同性的夥伴……。

整頓飯下來大家的情緒高漲的很。

小啾喃喃地說:「都上最後一道菜了,怎麼還沒到我?」

「好啦,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啦。」主持人說。

「呼呼,該是我的吧?」小啾好高興。

「吉他社的育緯要點給話劇社的夏蓓,張洪量的『心愛妹妹的眼睛』。」

什麼?

主持人接著說:「他希望夏蓓,以後少一點悲傷,少流一點眼淚。」

他為什麼要點這首歌給我?

【哦妹妹 妹妹你的眼睛 請你不要流淚不要傷心,】

「哇,沒想到育緯這麼大膽呢!」阿醫說,還拍拍育緯的肩膀,「孺子可教也!」

小啾笑:「嘖嘖,大膽告白喔。」

「咦?蓓蓓呢?」

我早就躲到桌子下了。

小啾彎下來看我:「蓓蓓,妳在桌子下幹嘛?」

「嗯……,那個……,我撿湯匙。」我支支吾吾地說。

「湯匙在這。我早就撿了。」小啾揮揮手中的湯匙,調侃地說,「唷。害羞囉。」

「沒……。沒有。」我倔強地說,根本不敢去看育緯。

【彎彎睫毛裡 無邪的眼睛 不知道藏有多少成熟的秘密】

「夏蓓妹妹,人家點歌給妳,妳要說什麼?」大哥也走過來虧我。

「嗯,謝謝。」我低著頭說。

【從來沒想過 孩子氣的你 早就觸動了心中的真情】

育緯也低著頭,微微笑著。

真尷尬。

「大會報告,我們遺漏了一張紙條,因為這張紙條被飯粒黏在點歌桶底下了。」

主持人忍著笑說。

大夥哄堂大笑。反正都吃完飯了,便聚精會神地往講台看去。

「這張紙條呢……」主持人扒開頑強又黏呼呼的紙條,瀏覽了一遍,「很色喔……」

語畢,立刻引起騷動。

「哇……」

「快說快說。」

「有多色?」

「人家還沒滿十八耶。」

最後一張了,應該就是小啾的。看到大家這麼期待,她反而緊張起來。

「拜託,不要唸了!」她小聲地說。

主持人說,「神秘小天使點給第三小隊的隊輔……」

「小,天,使?」

大家開始議論紛紛。

小啾則裝傻左顧右盼。

「親愛的隊輔大哥,好高興能有這四天和你相處,對我來說,就好像夢一樣。

要點給你的是,齊秦的『讓我讓你崩潰』。」

【無所謂寂寞不寂寞 無所謂狂熱不狂熱﹔無所謂擁有不擁有 無所謂追 無所謂躲】
【崩潰 崩潰 讓我讓你崩潰 崩潰 崩潰 讓我讓你崩潰】

大哥在眾人的鼓譟下燒紅了耳朵,不過看他一臉茫然,應該還不知是小啾的傑作。

其實就算我知道是育緯點歌給我,除了錯愕和害羞,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不小心撇見隔壁桌的奇佑,他的表情好複雜。

【崩潰 崩潰 讓我讓你崩潰 崩潰 崩潰 讓我讓你崩潰】
【無所謂緣分不緣分 無所謂因果不因果】
【無所謂執著不執著 無所謂先 無所謂後】
【無所謂真真或假假 無所謂分分或合合】
【無所謂永遠不永遠 無所謂冷漠不冷漠】

【哦妹妹 妹妹你的眼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