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小啾說:「對了,妳知不知道今天下午的戶外活動,要去玩水球?」

「真的嗎?」小啾壓抑不住興奮,不停地問,「幾點幾點?」

「不知道。這個活動是隨機拆隊進行的,所以妳很有可能跟大哥同一組唷。」我說。

小啾眼中燃起了希望,我又看她再次啟動「戰鬥模式」。

「那是當然的!老天讓我當不成他的小天使,

就是暗示我即將成為他同甘共苦,並肩作戰的『牽手』啊!」

我渾身起雞皮胳瘩,「哇!真肉麻!這種話妳也講得出來?」

她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奇怪,「說實話本來就是我的原則啊!」



下午的活動一開始,隊輔們發給大家一人一袋水球。

裝水球的塑膠袋裡有紙片,指引各自的壘包號碼。

我從袋裡拿出指引的紙片。「14」,上面的號碼寫著。

我按照指示,走到指定的「14」壘包後窩著,開始胡思亂想:

「不知道戰友是誰?希望是華譽。他這麼高壯,有他擋著,我要被砸到也很難﹔

如果是育緯也不錯,他是外星人,應該很會攻擊地球人才是。」

我從袋裡拿出兩顆水球,蓄勢待發。

「沙沙沙……」

腳步聲接近了,應該是我的戰友吧!

先跟他打招呼吧!免得被攻擊。


「Hello!我是話劇社的夏蓓。請多指……」話還沒說完,我就愣住了。

是第四小隊的他!

我的小主人!

「妳好,我是逐浪社的李奇佑。叫我奇佑就好。」他穿著白色襯衫,他微笑地說:

「我看過妳。妳是『小天使』的朋友吧?」

雖然知道他指的「小天使」是小啾,我還是忍不住心虛了一下。

「嗯,對……」我差點就向他招供我是他的「小天使」。

「接下來我們要並肩作戰囉。」他說,眼瞳晶亮。

「並肩作戰」?之前小啾也這麼說過。

小啾說想要跟大哥「並肩作戰」,他和小啾一樣,都是在說雙關語嗎?

可是他說得好自然,不像小啾,一點也不肉麻。

他才說兩句話就讓我陷入思考。

「預備……嗶!」

「啊!」哨子才吹完,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一顆水球打中。

奇佑也嚇了一跳。

「妳有沒有怎麼樣?」他關心地湊過來看我,「打到哪裡?痛不痛?」

「不痛,只是嚇一跳而已。」我說。

第一次獨處就靠這麼近,害我頗緊張。

就是這樣心不在焉才「中彈」的。

「我來幫妳報仇!」

他拿了兩顆水球,往剛剛攻擊我的壘包丟去,

丟得既快又準,馬上就聽到敵方陣營哀嚎的聲音。

他將手伸向蹲在後面的我,

「妳不要到前面來,很危險的。妳負責把水球遞給我就好了。」

他好勇敢貼心。我躲在他後面,放心地讓他保護著我。

我俐落地遞水球給他,他也快速地進攻敵軍,我們兩個默契十足,合作無間。

沒多久,敵方就彈盡援絕,豎白旗投降了。

「我們贏了耶!」我高興地說。

「那是當然的啊!我深諳水性呢!」他說。

我差點忘了他是逐浪社的社長。

現在看來,還真有幾分海洋氣味。

「還剩幾顆水球?」他問。

唯一剩下的一顆被我握在手上。



一直到他回頭,我和他才發現,這是一顆漏水的水球,水不停地濺在他的頭上。

「難怪我的頭一直濕濕的,我想說又沒被砸到,怎麼會……原來……」

他以為我是故意弄濕他,笑著伸手跟我要水球,「趕快乖乖棄械投降吧。」

剛剛看他對付敵軍快狠準的「英姿」,要是水球交到他手上那還得了!

「不要。」我笑著拒絕,站起來,將水球舉高。

他也站起來跟我搶,我一緊張……,「啪!」水球破了,淋得我一頭水!

「哈哈,小笨蛋!」他笑,眼睫眨啊眨。

啊,我真笨!怕被砸反而弄得更狼狽,水球還是我自己捏破的哩。






「趕快擦擦頭吧!」他脫下他的白色襯衫,遞給我,

「不擦乾的話,等下回活動中心吹電風扇會感冒的。」

「喔。」我不好意思地接下。


陽光下的他,目波迷離﹔濕亮的髮,劍眉矗立。

他身上散發出濃郁的海洋氣息,微微上揚的嘴角漾著笑意,

活脫脫就像是從海面探出頭的海豚,健康、友善,而且迷人。

我低著頭,不敢看穿著黑色背心的他。

他太好看,多看一秒都是奢侈。





活動結束,回到活動中心集合,所有人都濕漉漉,活像剛從海裡上岸,

只有奇佑的身上是乾的。

好奇怪!明明最該全身溼透的是他,真是枉稱「逐浪社」的社長。

小啾也全身溼透,一看到我就馬上跑過來哭訴:「蓓蓓……」

「怎麼啦!妳還好吧?」我問。

「妳有抽到和大哥一組嗎?」

「才沒這麼好運呢!我跟妳說,我的戰友超遜的啦!

一個不會進攻,一個不會退守,真是糟透了。

妳看,我會這麼狼狽都是他們害的啦!」她背上的小翅膀還在滴水。

「他們?妳跟誰一組?」

「是阿醫和那個什麼涂育緯的!」小啾都起嘴指控他們,

「一開始,阿醫丟出第一顆水球馬上就丟中人,

我以為他很可靠的,還偷偷高興有他當隊友。

結果呢,接下來幾顆水球卻完全沒有準頭,丟不到任何一個壘包,真是把我給氣死。

這就算了,涂育緯竟然說他不想丟,因為每個壘包後面都有女生,

像阿醫第一顆水球就不小心丟中女生。要他攻擊女生,太殘忍了。

他寧可被砸水球,也不要攻擊女生。」

「妳聽聽,他說那什麼鬼話啊!怕丟到別的女生所以不攻擊,那我就不算女生嗎?」

她氣得牙癢癢,「要不是我這大近視忘了眼鏡一片水花,我恨不得親自接手攻擊哩。」

面對小啾的指控,阿醫和育緯那兩個「被告」一臉無辜。

育緯沒說話。

阿醫試著解釋:

「今天是丟水球,我不習慣。如果是讓我拿針射水球,我可能會準一點。」

「駁回。」小啾不聽他的辯解,「別人可以很準地丟到我們,你為什麼不行?」

阿醫說:「都怪我第一球丟到14號壘包,點燃他們的復仇之心,我們才會節節敗退。」

阿哈!我找到丟我水球的兇手了。

「對呀!他們真夠狠的!丟水球又快又很又準!對了,蓓蓓,妳是哪一個壘包?」

「14號壘包。我就是被你們丟,又攻擊你們那組。」我說。

小啾嚇了一跳,阿醫則是滿臉歉意。

阿醫像我賠不是,「抱歉啊!我不知道丟到的是妳!」

「沒關係啦。」我說。

小啾轉頭對育緯說:

「喂!你一直沒說話,該不會一開始就知道阿醫丟到蓓蓓,所以才不攻擊的吧?」

育緯笑了笑,還是不說話。

為了不攻擊女生,他濕得比他們兩個還徹底。

「那蓓蓓,妳和誰一組?」小啾問。

「李奇佑。」我說。

小啾低聲地說:「妳的小主人喔?」

「嗯。」

「李奇佑?他是我同班同學耶。」阿醫高興的說。

小啾看了阿醫一眼:

「哎唷!平平是小主人,又是同班同學,怎麼差這麼多啦!

妳看我像落湯雞,妳卻沒事一樣。」

我笑了。

其實我知道,不管是奇佑、阿醫或是育緯,他們都是很努力在保護我們的,

只是態度和準度的問題。

我對小啾說:「好好保護妳的小主人吧。畢竟我們是小天使啊。」

育緯、阿醫不約而同點點頭,我和小啾,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