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幫妳。」外星人接過我正在搬的椅子。

「喔。謝謝你。」我說。

「叫我育緯吧。」他說。

育緯被我稱作外星人之後,不但不記恨,還對我照顧有加。

無論打飯、搬桌椅、借道具,他都會適時地接手幫我。

可能是他看透我了吧?外表精明的我,其實是個徹徹底底的生活白痴。












我是很慢熱的人。在陌生環境會怕生,朋友也只是那幾個多年的知交。

來到這種陌生人特多的場合,讓我不知如何自處。

唯一熟識的小啾又在別隊活動,

看她忙碌地像隻小蜜蜂在人群裡飛來逛去,我好羨慕。








趁著休息的空檔,小啾興奮地跑過來說:「等下要抽『小天使、小主人』耶!」

「那是什麼?」我問。

「那是一個紅娘遊戲。」

小啾跟我擠眉弄眼,

「我已經跟我們隊輔說好了,我要來你們隊上抽。」

「為什麼?」

「因為……」她小聲地附在我耳邊說:「隊輔的籤都在自己隊上。」

「那又怎麼樣呢?」

「我來這裡,就可以抽到大哥啦!」她得意地眉毛都飛起來了:

「抽到大哥,他,就是我的了!哇哈哈哈!」

怎麼我聽起來比較像「奴隸遊戲」?

「我好……期待唷!」小啾說。

大哥拎來一桶小紙籤。看到小啾在我們隊上,他有些莫名其妙,不過還是笑著說:

「現在是『小天使、小主人』時間。大家來抽自己的小主人。

你抽到誰就是誰的小天使,這四天你要常常關心他,寫寫紙條,或者暗中幫幫他。

可是,千萬不能讓自己的小主人發現是你喔。

等到營隊結束那天,我們會公佈每個人的小天使,

到時候要準備一份神秘禮物來送給自己的小天使喔。」

大哥搖搖手上的籤筒:「來,誰要先?」

「我要我要。」小啾自告奮勇地舉手。

「哎,小啾,妳不該抽的。妳的小主人一定會馬上知道小天使是妳。」大哥說。

莫非大哥看穿小啾的詭計?

「妳看妳背後的T-SHIRT。」

大哥把小啾轉圈,指著她的T-SHIRT,「這一對銀色小翅膀早就破功了。」

小啾的T-SHIRT的確讓她的身分無所遁形。

黃色T-SHIR-T的正面空無一物,背後卻誇張地縫綴著一對PVC材質的銀色翅膀。

每當她跑步時,翅膀總是啪啪啪地振舞起來,讓她看起來既忙碌,又可愛。

在不知道小啾的名字之前,大家早就叫她「小天使」了。

她比了個「噓……」的動作:「大家幫我保密就是囉!」

「妳真的很寶貝耶!」大哥搖搖頭,笑著讓她抽。

「他叫我『寶貝』耶!」小啾興奮地低聲跟我說。

她雙手合十喃喃禱告著,興沖沖地攪拌籤筒,慎重其事地抽了一支籤,跑到我身邊。



打開手上的籤,她卻嘟起嘴來。

天不從人願。她沒有抽到大哥。

小啾耍賴地說:「大哥,可不可以重抽?」

大哥搖搖手指:「起手無回喔。」

「哼!虧他剛剛還叫我寶貝。」小啾跟我抱怨:「男人變得真快。」

我笑了出來。

「蓓蓓,那我跟你換好了。」小啾將籤紙遞給我,「不是大哥,我都不要了。」

「妳確定?」我笑著說。

「嗯。」她點點頭,「把妳的籤給我。」

「好。」我竊竊地笑,「可是妳不能後悔喔。」

「嗯。」

我和她交換手上的籤紙。

她打開從我手上換過的籤紙,「華譽?」籤紙上的簽名字跡相當工整。

「華譽是誰?」小啾問。

「就是他。」我比比正在抽籤的阿醫。

小啾順著我的手指方向看去,大叫出來:「哇!有冇搞錯啊?大佬!」

看到人高頭大的阿醫,小啾扁著嘴,「我是哈比人,不適合這麼高的小主人啦!」

「妳就想像是小矮人照顧白雪公主啊。」

我安慰她,「更何況,妳還想他幫妳針針減肥不是嗎?」

「我不要換了啦!還我!」小啾反悔,跟我討回她原本的籤紙。

我學大哥搖搖手指:「起手無回喔。」

「哼!小氣!」小啾自顧自的生氣。








白雪公主=大頭阿醫???


連我都不敢想像。











我打開跟小啾換來的籤紙。

「李奇佑。」我讀著這陌生的三個字。

「他是我們隊上的啦。」小啾熱心地指給我看:

「妳看,就是他。穿深灰色T-SHIRT那個!他是逐浪社的社長。」

我看著坐在第四小隊的他,那個我手中名字的主人。

他在人群中顯得很特別。

不是因為他和我是小天使、小主人的關係,而是他漾著笑意的嘴角。

他微鬈的深棕色的髮亂翹,襯著深灰色的搖滾龐克氣息的T-SHIRT,頗有頹敗的美感。

突兀的是,他的面龐太文藝了,根本不適合搖滾、不適合逐浪,

他適合在昏黃的燈光下,搖著鵝毛筆寫詩。

好令人印象深刻。




「蓓蓓……」小啾跟我撒嬌,「跟我換嘛!」

「說好了不能反悔的唷。」我說。

「哼!小氣鬼啦!」

小啾跟我交涉不成,看見剛抽籤完的育緯眉開眼笑的,打算跟他商量換籤。

「幹嘛?你手氣很好是不是?」

小啾對育緯耍賴地說,「你抽到誰?是不是你們隊輔?我跟你交換一下啦!」

「不換!」育緯將紙籤揣進懷裡,「我是忠心的小天使,忠僕不侍二主。」

「好!有你們的。」小啾裝作氣呼呼的樣子,回去原本的隊伍。








我又看一眼手中的紙籤。


是的,李奇佑,我將是你這四天的小天使。

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