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隊輔帶領我們來到宿舍一一分配房間,很幸運的,小啾和我是同一間房。

「四人一間的房間,我們那隊少一個床位,我就自願要到你們隊上睡。」

跟我眨眨眼,「而且唷,妳知道嗎?妳們隊輔就是我們班那個『大哥』啦!」

「真的嗎?」

我偷偷地看娃娃臉的隊輔。

聽小啾說他已經快二十七歲了,卻一臉稚氣,看起來好像小男生。

「他很可愛吧?」小啾高興地說。

「嗯,對阿。」我點頭。

娃娃臉,大眼睛,總是保持著有酒窩的微笑。真的很迷人唷。

「難怪妳們班女生這麼喜歡他。」我說。

大哥忙著跟小啾的隊輔核對名單,

發現小啾的名字,他抬起頭來,給小啾一個好溫暖的微笑。

小啾高興地跟他揮揮手。

「真好!這四天可以跟他一起過。」小啾一臉幸福地說,「這是我跟他的蜜月旅行啊。」

我忍不住笑出來。


雖然我和小啾同房,分隊活動時還是得乖乖回到原本的隊伍。

吃完午飯,下午的時間是領導訓練。

我們被分隊帶到活動中心,一隊隊分開席地而坐。

我們小隊分配到的恰好是舞台的位置。

嗯,居高臨下,是不錯的地點﹔舞台,也頗適合話劇社的我。

「大哥」隊輔讓我們圍成一個大圈圈,自己也混在圈圈裡。

「接下來我們來玩個小遊戲。」

大哥笑著說,

「我們來說說自己左邊的同學像什麼動物。」

「從外型、個性或特質都可以,說出他給你的第一印象就行。先從我開始好了……,」

大哥頓了頓,看看他左邊的女生,「我覺得,她像羊,因為看起來溫馴又有智慧。」

那女生低了頭,不好意思地笑笑。我看見她衣服上的名牌寫著:「插花社,于巧卉。」

嗯,真好聽的名字。不愧是插花社社長,連名字都有花。

輪到大哥旁邊的大頭阿醫(沒錯,就是剛剛針灸我的阿醫)。

「我覺得隊輔像松鼠,嬌小,看起來很靈活。」

「松鼠啊……。」大家看著大哥,紛紛點頭同意。

大哥一下子臉紅起來。

真有趣。

我們這對人特多,還有好久才輪到我。我開始分神。

想到剛剛下車時看到的彩虹,還有那個跟夢裡一模一樣的人影。

他到底是誰呢?他正在這裡嗎?他真的出現過嗎?還是我眼花了?

我的腦袋不停運轉,問號像沸水的泡泡,不斷不斷地湧現。

我可能太在乎夢的情節了,所以看到彩虹,就以為有看到人影。

說不定根本沒有人影,說不定根本是我的幻覺。

嗯,一定是這樣。

「夏蓓……夏蓓……」遠遠地,聽到有人呼喚我的名字。

我回神,是大哥的聲音。

大家正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該妳了。」大哥說。

「大家好,我叫夏蓓,是話劇社的社長。」

我糊裡糊塗說了一長串,掩飾我分神的心虛。

「我們知道妳是話劇社的社長,妳剛剛的內心戲演得很專注喔!」阿醫開玩笑地說。

現在是什麼情形?

大哥好心地提示我:「夏蓓,說說妳左邊的同學像什麼動物吧!」

「喔。」我如夢初醒。

原來遊戲還在進行。

我偏頭看看左邊那個男生。他身穿黑色背心,皮膚黝黑。

個子不高肩膀卻很寬,手啊腳啊細細長長的,看起來就像……

「外星人!」

「啥?」大家突然像被電到似的,一臉詫異地看著我。

我振振有詞地解釋,

『他倒三角臉,眼睛特黑,手腳好細長,我從坐下就沒聽過他聲音。

要不是隊輔提醒我,我根本沒發現他坐我身邊。

我懷疑,他不是隱形人就是不會講話的外星人。』

我的一番謬論引起大家哈哈大笑,

身邊那個被我說是「外星人」的社長漲紅了臉,我覺得蠻對不起他的。

「有創意,有創意。」大哥滿意的點頭,「我們就來請外星人社長來說說話吧。」

大家將目光平移到那位被我栽贓「外星人」的社長。

「我……我不是外星人啦。」

外星人社長急急辯解,一張口,露出兩顆淘氣的虎牙。

他靦腆的說:「我是吉他社社長,我叫涂育緯。」

「好。我給你個申訴的機會。」大哥說,「你說說話劇社社長像什麼?」

大家意興盎然地看著涂育緯。

「我……我覺得她像……,她像……」他跌入難解的習題。

「我倒覺得她比較像外星人……」

「我也覺得。」

「我剛有看到她額頭插針。」

「對啊,我也看到了。」

大家開始議論紛紛,幫他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

「我覺得她像狐狸。多變,慧黠,難以捉摸。」許久,他爆出這個答案。

他看著我,說:「我們看到的,其實都不是真正的她。」

他的這席話讓我的心跳不小心亂了拍子。

他是怎麼看透我的?

沒錯!他一定是外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