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3午2:25
我媽重感冒高燒入院,醫院要我簽病危通知...現在要趕去坐高鐵回台北...好擔心...


8/23晚6:50
搭高鐵回來看我媽的路上,我因為太緊張一直乾嘔,好險到醫院時她從昏迷恢復意識了。是A型流感,侵襲得很快,一天之內我媽就發高燒昏迷了,肺積水得嚴重,已經抽完積水了。醫生說流感一般要服用「克流感」五天,但我媽心肺功能不好,所以要觀察多天。現在已轉到加護病房,希望可以更快好起來。


8/24晨0:21
新的電視劇本八月底截稿,但我媽的病況還不明朗,不知要觀察多久。帶了筆電來醫院卻心神不寧,真是很殘酷的挑戰...


8/25晨0:21
擔心得睡不著,起來看稿子等六點半醫生早診報告。如果媽情況穩定,等晚上的會客結束我就坐高鐵回去寫稿,這麼多的壓力我一定可以寫很快的!


8/25晚
媽好轉很多了,我也可以放心回嘉義趕稿子,幾天後再上來輪班。早上我媽急著寫溝通板,在紙上寫了「寒」,我問:「是太冷嗎?」她搖手。她又寫了「天」,我說:「妳問天氣嗎?今天很溫暖啊!」她很生氣又重複寫了四、五次。千鈞一髮(會客時間到前)我終於瞭解...


「妳要吃寒天啊?」她用力點頭。
我說老媽啊!妳還插呼吸管不能吃啦!結果她就跟我賭氣了...
真古錐:)

8/25晚21:42
謝謝季勳 提供的祈福咒語,不過現在媽一天只有三次會客時間,每次限兩人,平均每人只能看五分鐘,所以沒空唸囉。。我每次進去要幫媽按摩和擦護唇膏,所以沒空唸囉。


8/26晨
我媽拔掉升壓器的點滴了,呼吸器的依賴也一天天減少比例,每天都有進步,很好!媽要加油喔:)


8/26晚上
結果早上說拔掉升壓器,下午又不正常,又繼續裝上去了,不過是用1%,所以還好,下午有拔掉呼吸器,結果太喘了,就又裝上去了,護士說如果感染改善,就會比較好...


8/27 晨
不明白老是有些人心腸好,嘴巴卻壞得像什麼似的。關心的話就多做點事,別在那說些:「身體怎麼這麼爛,一年住院兩三次。」「別死在我車上」這種話!(我絕對不是在說某親戚)


8/28 晨
我媽今天拔呼吸管了。再觀察1-2天就可以轉普通病房囉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祝福,請繼續幫我媽打氣喔 


8/29 晨
我妹說,現在媽情況還不穩定,要我別說近況。但我還是決定打,因為有很多親戚在FB關心,也有好多溫暖的讀者在幫忙打氣。媽昨天拔呼吸管後,恢復狀況不佳,今天又得插回去管子。醫生說媽得的是H3的A型流感,肺部還有點發炎,要多觀察幾天。我每天都在念佛號迴向祈禱,請大家也能為我媽祝福:)


8/30 晨
正在 寫一部很黑暗,卻很感人的偶像劇小說。探討校園霸凌和自殺的...。我每天爆衝快兩萬字,就快可以回去台北看我阿母了 (rock)



8/31 晨

聽說阿母要開刀,但不知道要開哪部分,她心臟不好恢復會很差,真擔心...

9/01 晨

只睡三小時又起來寫稿,起床時凌晨2:58,喉嚨超痛!很擔心下午演講怎麼辦...,希望學生可以很乖,我就不用大聲講話管秩序了 


9/02 夜
今天回台北看阿母,病情終於穩定下來了,希望心肺不太好的阿母可以繼續好下去。不過因為換新流感藥還得繼續投藥10天才行。謝謝大家的集氣,接下來期待普通病房快空出來,讓她能比較自在一點(特別感謝謝昨天一千多位聽演講的新工同學真誠的祝福與祈禱,真的很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