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http://blog.udn.com/y142485/6169398
上集回顧:http://blog.udn.com/y142485/5850096

每到了週四..都覺得生活步伐很緊張,生活緊湊而忙碌,原因在於是「莒光日」的關係,下了課就是一連串的會議時間,若遇上了「學術講演」恐怕就是一件「苦差事」囉!!


不過,今早一集合點名宣布有「學術講演」時卻不見大家「哀哀叫」,原來是過年後,2012年的第一季「學術講演」,所以沒有「叫聲」也沒有「呼聲」就等候通知待命聽講。


一坐定,字幕上跑出了作家夏霏 的名字,真是令我「喜出望外」..喜的是「又見夏霏」、望的是「今天她又要使出什麼“絕活”」令我既期待又興奮,只可惜,今日任務重疊許多的弟兄、喜歡她的「年輕阿兵哥」大都不在,顯得冷清多了..


夏霏眼尖很厲害,一出場就發現很多人都不見了,可是,沒關係..我們這些「中年人」都很喜歡她,我知道「政戰官」會先起頭帶來「歡笑」,我也打算趁此「搞笑」炒熱「氣氛」免得場面太「冷場」。


有了第一次的「見面」也有之前的專文看見夏霏..介紹,我跟夏霏開始有了互動與熟悉,或許夏霏也察覺到了我在單位的「人氣旺」,在台上演說時會即興地跟我「來一段」,但我總不愛表現我文藻方面的「溫柔」,因為平常的扮演總是很“拉賽”,極不願意展現另外一面真正的「我」,所以,這次的講演是「創作生活,創意人生」,我還是選擇「嘻鬧」表現我「詞窮」的樣子,感謝夏霏沒有太勉強我的「造詞」與「造句」能夠體會我的「心境」就讓我“賴皮”呼籠而過..


夏霏的演說一次比一次的「好」,人也越來越漂亮使得我們那些大姐們都很讚賞她,這一次的裝扮是公主樣的一系列淡黃色的穿著,腳上穿的還是她最愛的粉色系的娃娃鞋,精彩的演說無比的絕倫,跟我前排愛鬧的那一群男官「即興演出的對談」引起全場的哄堂大笑好不快樂,歡聲雷動,充滿激昂的情緒帶來最高潮,這就是夏霏的特色--「沒有瞌睡蟲」。


第一次聽夏霏〈看見夏霏..〉演講的時候,我最感興趣她的「文字療癒法」,尤其是「情傷」,所以,在她許多的著作中,我最喜歡她的「一百個想你」,趁著第二次再來的她,我趕緊向她買了「一百個想你」的書,她很阿莎力..價格很合理喔!!又立即在書的首頁簽上了她的名,我像個小女孩子似的雀躍不已...



演說完畢..我就先行「一睹為快」以最快的速度先閱覽一遍,發現寫文章的人其實是有不同人格的「化身」也有「雙重性格」,怎麼說呢?來不及閱讀夏霏的書時先聽她演講的話,從她充滿「嘻鬧」嘩眾的樣子看來,再來看看她的「文章」實在是有點「搭不起來」,就像是「我」一樣,知道的人曉得我很「真」而「孩子氣」跟夏霏一樣愛說「笑話」喜歡帶動氣氛“吵”到不行,但是看過我的文章之後會發現這是「Mai」嗎?而訝異的無法「聯結」。




所以,當我徜徉在夏霏的書籍中時,我如同看到自己的「影子」,看著她所寫的「一百個想你」,我突然變安靜了,看到感動處會落淚、看到溫馨面會笑,跟著夏霏心情起伏化成「鉛字」成為「動人的文章」會感傷。




 


當我深深陷在夏霏『這是雀兒寫給爺的100封情書--紀念2006/06/09~2006/09/06 這段回憶文字生成於2006/10/11~2007/04/27‧夏霏2008初春』失戀情懷中的「想念」,我閱讀時腦海裏一直浮現..下次再遇見夏霏時一定要好好問「專研星座與命理」的她,為什麼我們同是寫文章的人會有這麼大的「落差」,難道這就是夏霏所說的寫作人所具有的「記憶力」、「想像力」與「觀察力」、「聯想力」的「創作生活、創意人生」。



最後再一次推薦夏霏..「又見夏霏」真是好快樂啊!!


謝謝夏霏在這一天最繁忙又緊張的時候為我帶來最美好的一天.. 


101.03.01




回家再閱讀一遍「一百個想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一首歌..

或許這就是夏霏當時失戀的情懷吧!!

 


相遇在人海 聚散在重逢之外
醒來的窗臺 等著月光灑下來
不用太傷懷 相信緣分依然在
讓時鐘它慢慢搖 滴滴答答等你來

看雲水漂流 看著落葉被帶走
淚濕的枕頭 枕乾潮濕的溫柔
等到下一個春秋 等到秋葉被紅透
讓那指針慢慢走 停在花開的時候

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
只是因為想你才寂寞
當淚落下的時候
所有風景都沉默
因為有你愛所以寬容
因為思念時光走得匆匆
月光輕輕把夢偷走
所有無眠的夜想你夠不夠

看雲水漂流 看著落葉被帶走
淚濕的枕頭 枕乾潮濕的溫柔
等到下一個春秋 等到秋葉被紅透
讓那指針慢慢走 停在花開的時候

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
只是因為想你才寂寞
當淚落下的時候
所有風景都沉默
因為有你愛所以寬容
因為思念時光走得匆匆
月光輕輕把夢偷走
所有無眠的夜想你夠不夠

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
只是因為想你才寂寞
當淚落下的時候
所有風景都沉默
因為有你愛所以寬容
因為思念時光走得匆匆
月光輕輕把夢偷走
所有無眠的夜想你夠不夠

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
只是因為想你才寂寞
當淚落下的時候
所有風景都沉默
因為有你愛所以寬容
因為思念時光走得匆匆
月光輕輕把夢偷走
所有無眠的夜想你夠不夠

所有無眠的夜想你夠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