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的一個星期遊學團帶我們去迪士尼和夏威夷,凱爾還在迪士尼買了一個大玩偶給我,我拒絕了,因為怎麼也快樂不起來。莉莉和駿沂的真的公開牽手同行了,我說過祝福話語的聲帶卻常用來哭泣。遊學結束後回台灣,她和駿沂卻閃電分手了,他們說是受不了輿論。

暑假結束,升上高二,回到熟悉的台灣,一切好似無風無浪,那些糾葛的關係卻像海嘯一般在我心中留下難以收拾的殘局。我還是和莉莉像往常般一起上下課,卻有層薄膜隔在我們之間,幾乎窒息。亦帆再也不當我們電燈泡,他變成遊魂,行尸走肉地飄蕩。駿沂再也不笑了,他變得很低調,很少與人交談玩鬧。而凱爾,凱爾和表妹還是在爭一、二名,有時候表妹會要我幫忙她瞞舅媽,帶著智淵來我家約會。我總是識相地出去看場電影散個步才回來。智淵雖然憨直了點,卻很愛表妹,甚至跟我說他願意用十年的壽命為表妹祈願一生順遂。我聽了差點沒掉淚。然而不到半年,卻聽見表妹他們分手了,原因是表妹覺得智淵太幼稚,整天只會做白日夢。一方面也是表妹想要好好衝刺課業,怕智淵牽絆她。他們分手那天是約在我家談的,我回家的時候只見智淵一個人坐在客廳發楞,表妹已經回家了。智淵一看到我,哇的一聲哭出來。我擰了冷毛巾,給他擦臉。

那天起,我和智淵成了莫逆之交。

智淵的媽媽很會做飯,也許是把智淵的胃口寵壞了,智淵變得不愛吃他媽媽做的便當,淨吃些垃圾食品。他總是把他媽媽的愛心便當跟我交換我訂便當的錢,把錢拿去買泡麵餅乾吃。反正他也夠高壯了,我一點都不擔心他營養不良的問題,反而很享受智淵媽媽的廚藝。某次智淵跟他媽媽提起有個學姊對媽媽做的便當很捧場,他媽媽竟然為我多做了一份,從此也剝奪了智淵吃垃圾食品的快感。

「誰要你多嘴!」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