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最後一天,我到員林去找朋友。

經過一間理髮店,我心血來潮想換個新髮型,便走上二樓的髮廊。

因為想換造型迎接新的一年,

我大膽地不指定造型也不指定設計師,結果來了一位很年輕的小姐。

她很感激我不指定設計師,讓她這個實習中的學徒有機會服務客人。

剪髮的過程聊得很愉快,當她知道我在寫小說,也和我分享了她的感情史。

她是台中人,十五歲那年認識了前男友,那時她還是個太妹,男友則是個書呆子。

剛開始他們看彼此都不順眼,不過,愛情來的時候誰都擋不住,

日子久了,他們開始欣賞對方一些自己所欠缺的特質。

國中還沒畢業他們就開始交往,交往期間每天都通電話見面,

即使男友當兵,她仍每週北上會男友,

她一直以為他們的感情會在男友退伍後修成正果,但結果並非如此。

男友退伍後搬回台中,要她辭掉工作準備與他結婚。

她不肯放棄工作,於是兩人爭執起來。

男友懷疑她在工作場合有新情人,於是開始跟蹤她、監聽她的電話。

最後她受不了提出分手,男友竟然還打她一巴掌!

她負氣逃出男友家,也迅速換了新工作。

她後來到早餐店打工。

某天,她如往常地早上五點出門,騎到巷口時看見有輛黑色轎車堵住去路。

她覺得不對勁,想要繞道而行,車上卻走出三個彪形大漢,擠出不自然的笑容向她問路。

她覺得情況不對,那路名她也沒聽過,便搖頭說不知道,打算要走。

沒想到那三個大漢竟然擋住她的機車,將她攔腰拖上車。

她奮力掙扎還是抵不過大漢的力氣,在她感到絕望的時候,聽到了警笛聲。

「警察來了。」遠遠的,有人喊。大漢趕緊把她丟下車,加速逃逸。

她驚魂未甫,只看到警車在那黑色轎車後頭緊追不放。

原來是早起的歐巴桑報的警。

歐巴桑說她一早看見車堵在巷口就已經很奇怪,車牌竟然還用報紙包住,

於是報警要將車拖走,沒想到陰錯陽差救了她。

警方後來告訴她,那天追逐了好幾個小時,才將歹徒從深山裡揪出來。

那些被逮的大漢供稱,是她的前男友付錢請他們綁架她,

他們打算把她綁到深山凌辱,還準備了鹽酸和繩子。

她聽了忍不住顫抖起來,

看著眼前曾經最親密的伴侶竟然在分手後想出這麼可怕的報復,她氣得說不出話。

不過在男方家長不斷懇求下,她撤銷了告訴,但前提是前男友永遠不得接近她。

「這件事還有上報喔。」她邊幫我沖水邊說,「怎麼樣,是不是很像小說?」我點點頭。

後來她幫我剪了一顆前衛的龐克頭,很酷,很像她不羈且瘋狂的青春。

「我不收妳錢,但妳要幫我把它寫成小說。」她說。

「沒問題。」我和她打了勾勾。

--
eggcandy:真的嗎???? [05/07/09]
asong2272:推薦這篇文章 [05/07/10]
smaljohn:這篇也是霏姐寫的.. [05/07/10]
fay88:是我寫的.怎啦?那女孩說是真的唷 [05/07/10]
smaljohn:沒 好像在某處也看過流傳的啊XD [05/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