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魔髮師前傳:亞斯、爾奇、費南度、哲明的成長日記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4093
-----------------------------------------------------------------------------

哲明帶著小貝來到一間廢棄的車庫:「小貝妳看!」

「噠啦!」哲明掀開眼前的大帆布。

小貝眼睛一亮:「哇!是機車耶!誰的啊?」

哲明得意地拍拍胸脯:「我的!」

「你怎麼有錢買?」小貝摸著嶄新的機車外殼說。

「秘密!」哲明笑瞇了眼,用手拍了兩聲。

「碰!碰!碰!碰!」車庫暗處跑出好幾個男生,瘋狂地將拉炮朝他們頭上放。

小貝嚇了好大一跳,直覺地縮到哲明後面。

「好了啦!你們嚇到她了啦!」哲明用手示意他們停止。

「可是……是老大你要我們用拉炮的啊!」

哲明扁嘴一瞪。

旁邊的小弟馬上打圓場:「老大說要我們停,就停,你囉唆個什麼勁?」

小貝這才看清楚這些男生原來都是村裡的人。

「你們想嚇死我啊?」小貝恰北北地說。

「是老大……」

「閉嘴啦!」哲明斥喝。馬上又轉頭問小貝:「不用怕喔!他們都是我的小弟。」

小貝白了哲明一眼,「我認識好嗎?」

哲明見小貝快要發飆,趕緊轉移話題:「欸……小貝妳看這車,很帥吧?」

「你還沒回答我怎麼有錢買車?」

「呃……」

「喔!你該不會是用偷的吧?」小貝指著哲明說:「我要跟你媽講!」

哲明緊張地拉住小貝:「當然不是!妳不要亂說啦!」

小貝手插腰,「那你跟我說實話啊!」

「其實……」哲明不知該如何講起,他猶豫了一會:

「其實這台車呢,是我這些弟兄們湊錢買來,送我當畢業禮物的。

妳看,他們很夠義氣吧!」

「是這樣嗎?」小貝很懷疑。

一旁的小弟們紛紛因為心虛而低頭,其中一個還在喃喃自語。

「我們根本是被逼的……」

耳尖的小貝聽見了。她故意問:「喂,大頭,你說什麼?」

「我……我沒說話啊。」大頭馬上撇清。

小貝逼問:「你們這些人哪來的錢幫哲明買車?」

「他們……存的啊!」哲明緊張地說。

「是嗎?」

「我看是哲明逼你們湊錢買的吧?」

一語中的,哲明有點惱羞成怒:「是誰說出去的?」

小弟們被哲明的怒氣給震懾,沒有人承認。

「是我猜的啦。」小貝說:「我才不相信他們這些人會存錢咧!」

「哎唷!他們買車送我是種『投資』,

所謂香車配美人,像我們家小貝這種美人就該配這樣的好車!」

哲明自我陶醉地說。

小貝不以為然:「誰是你們家的?」

「哈哈。」哲明不好意思地抓抓頭。轉頭向一旁的小弟問:

「欸!阿瑞,我要你帶的有沒有帶來?」

「有。」阿瑞將身上的背包卸下,「在這裡。」

「太好了!」哲明接過阿瑞遞來的東西,看起來像一疊紙。

「那什麼?」小貝好奇地問。

哲明沒有回答,逕自將紙打開,撕下後頭的膠膜,將紙貼在車上。

「限乘小貝」四個黑色大字貼在白色機車上顯得特別醒目。

「很棒吧?」哲明滿意地看著貼紙。

小貝啼笑皆非:「你很無聊!」

「我這台車只會載妳一個,其他人別想上車。」哲明看著小貝,「很浪漫吧?」

小貝不知道該說什麼。

哲明將手上其他貼紙發送給現場的小弟,交代說:「誰敢不貼就試試看!」

只見貼紙上大大地印著「哲明愛小貝」,

哲明恨不得將貼紙貼滿村子,宣示他對小貝的愛意。

面對老大霸道的命令,小弟們只能唯唯諾諾地接下貼紙。

哲明平時非常講義氣,只要聽聞哪個朋友被欺負,一定會跳出來幫忙處理事情。

村子里若聽到誰家裡有困難,

哲明也會義不容辭地率領小弟們去幫忙鄰居度過難關。

有時和隔壁村子起爭執,哲明總是帶頭去談判的那個人。

身強體壯的哲明憑的不是武力恐嚇,

他那熱情憨直的個性總能輕鬆地與敵方在談判中成為朋友。

哲明在同齡之間是領導型的人物,

唯獨碰到小貝,他才會有點情緒化、有點肉麻兮兮。

不過,大家也習以為常了。

哲明將車鑰匙插上,開始發動機車。「小貝,上來吧!」

「你要載我去哪?」

「送妳回家啊!」

「喔。」小貝跨坐上車:「沒有安全帽喔?」

「厚!戴安全帽髮型會壓壞啦!妳家這麼近,不用戴啦。」

「這樣不好吧?」

「大不了被罰錢啊!可是髮型壓壞了會很瞎!」

「好吧!反正你媽有給你五百塊,剛好拿去罰錢。」小貝懶得再說。

「坐好囉!我們要出發囉。」

「老大,等等!」阿瑞叫住哲明,「你貼紙的錢還沒給我。」

「多少?」

「一千五。」

「什麼?這麼簡陋的東西也要一千五!土匪啊?」

哲明掏掏口袋:「我只有五百,要就拿去。」

哲明丟了五百給阿瑞,載著小貝呼嘯騎遠。

「哲明哥才是土匪……錢我先墊了說……」

阿瑞拿著皺皺的五百元,欲哭無淚。

大頭拍拍阿瑞的肩膀:「去跟香香姨要吧!一定要得到的!」

「老大知道會發飆的。」阿瑞顧忌地說。

「總比你窮翻好吧?我們這幫兄弟為了幫老大買車,這幾天只能吃土司。」

「還好我們買的是二手車,改一改跟新的一樣,省下不少錢。」

「希望老大不要發現。」

可是來不及。

哲明送小貝回家後,正打算去哪溜達時,車子卻突然在路上故障了。

還是在上坡路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