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暱稱(id):童亞恩 (tongyaen)
參賽文章的部落格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tongyaen


我最喜歡這系列的第100篇,因為……
<爺,雀兒告訴我,她很想你>給我好深的感觸。
幫喜歡的人取一個專屬自己的綽號,那種感覺,很有歸屬感;
當對方也用獨一無二的綽號喚自己時,那種感覺,更是甜到心坎裡。
名字,有時候代表的不只是一個人,還會是一段回憶。


「一百個想你」的讀後感:
記得剛拿到書那天,回到家,便迫不及待地翻開第一頁。
看書總愛一口氣看完一整本的我,卻反常地只看了10篇便擱下了書本,
走進浴室,望著鏡子裡已經淚流滿面的自己,慶幸著還好今天家人不在。
書裡敘述的,是再平常不過的生活,但在那字裡行間,我看見何謂「愛成了習慣」。
就是因為愛成了習慣,所以想你也成了習慣。
一百個想你,但又豈止想你一百次呢?


【一百個想你接力】Only you 很想你
小魚,Only you 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60718
為了妳而跳槽到勁舞團的第一天,被那一堆方向鍵給弄得手忙腳亂,
一天這樣玩下來,分數沒有進步多少,倒是聽歌聽得很快樂。
但再好聽的歌仍然改變不了我被那一堆箭頭欺負的事實。


「怎麼有人這麼笨?」妳笑我。
「我第一天來玩耶,妳看妳挑的歌是什麼速度……」
我們跳了一下午的那首歌,是歌單中最快的一首,叫做Lovely,188bmp。
妳大概感覺到我的怨念,在Lovely結束之後換了一首歌,然後笑著說:「變慢了哦,妳給我努力按!」
我默默地瞄了一眼左下角的歌曲資訊,歌名Only you,速度168bmp。
……對於新手來說,168跟188並沒有差好嗎?
當下的我沒把這些話說出口,很認命地繼續跟方向鍵對抗。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也就此愛上了它。
雖然聽不懂韓文,完全不了解歌詞意涵,
但原唱堅定又不失清亮的嗓音,讓我深深體會歌名「Only you」的意境。
「就算有風又有雨,愛情的路上仍然只有我和妳。」當時的我,感覺到那女孩這樣唱著。


「怎麼了?突然都不說話?」妳見我沉默下來,這樣問道。
「我很喜歡這首歌。」我沒頭沒腦地對妳說。
「哈!就知道妳會喜歡!」我知道電腦前的妳一定笑了。
知我如妳啊,自然很清楚什麼樣的音樂能輕易感動我。
然而接下來的話卻讓我登時怔在電腦前。
「那麼就是這首了!明天下午我要看到妳這首分數有十萬哦!」
……我哭笑不得地望著右下角僅僅兩萬出頭的分數,不是這樣吧?
想當然爾,每款遊戲都需要花上好幾個月才能上手的我終究是沒有達成任務。
但這首歌,卻成了我日後每回登入勁舞團必聽的歌曲。


如今,刺野玫柔亮的嗓音依舊存在於勁舞團那愈來愈長的歌單中。
但……那個曾經陪著我聽過無數次Only you的妳,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一百個想你接力】手機很想你
小魚,手機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70613
對於分別身處台灣南北兩端的我們來說,手機是我們維持情感的重要角色。
十六歲那年,我拿到了屬於我的第一支手機。
聽著電話那頭妳的聲音,妳這個向來只往來於網路上的人,有了點真實感。
在那一刻,我終於感覺到,妳是真正存在,而非虛幻的。
那年夏天,等妳的電話,成了習慣。


當時我在一間小餐廳打工,每天下午三點到五點是我們的休息時間。
專屬於妳的來電鈴聲,總是會很準時地在三點十分響起。
第一次,我正在洗碗,聽到鈴聲後,手忙腳亂地打破了兩個盤子;
第二次,我正在煮店長吩咐的咖啡,結果不小心把糖多倒了一大匙。
後來,我學乖了,三點以前就會把所有手邊的工作結束,然後坐在櫃檯,期待著平井間淳厚的嗓音響起。


同事們一開始很驚訝,因為在他們眼中我是個不多話的人,
可是每回跟妳聊天,我總能扯上大半個小時,而且笑得很開心。
甚至常常到五點要準備開店了,才意猶未盡地收線。
漸漸地,他們認定,能讓我這麼開心的,一定是男朋友。
後來,只要一聽見我的手機響起,她們就會一臉促狹地看著我。
有時,妳的電話來得遲了,或是沒有時間打,他們還會擔心我們是不是吵架了。
我想,如果讓他們知道,我們其實沒有在一起過,他們大概會很驚訝吧?


後來我又陸續換了兩支手機,但平井間那首「古老的大鐘」,始終不曾變過。
就像妳的號碼,不管換了幾次手機,仍然會固執地存在於我的聯絡人清單裡一樣。
雖然隨著時間過去,我們連絡的次數漸漸少了。
但那一份默契讓我們知道,對於彼此,還是有份深深的關心存在。
只是看著手機,難免還是會有淡淡的惆悵蔓延。


此時的我,在心裡默默計算著,已經幾天沒聽到妳的聲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