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牛肉麵告訴我,它們很想你。

20061005

我很少想吃牛肉麵,但每當我一想要吃,就非得吃到不可。

我對很多食物都不會這樣,唯獨牛肉麵。

我們從大陸回來的那天下午,吃的第一餐,就是牛肉麵。

那天,掛病號的我們一下飛機,就趕著到醫院疏通我們堵塞已久的鼻子。

才剛噴完藥,鼻子竟奇蹟似地暢行無阻。

你說這醫生是你從小看到大的,醫術精湛。

我吸吸直達天聽的鼻腔,感激地望著拯救了我鼻子的你。

醫生明明才剛叮囑我們不能吃太熱太冷太辣的食物,

你卻因為抵擋不了我的撒嬌,帶了我去吃你「從小吃到大」的牛肉麵。

「黑人牛肉麵」,一家很奇怪的店名。

你說,牛肉麵店老闆和老闆娘結婚多年,感情依舊甜蜜。

我偎著你吃麵,希冀著多年以後,我們可以像他們一樣,偎著彼此,好久好久。

吃完熱呼呼辣騰騰的牛肉麵,我和你都禁不住狂流鼻水。

「醫生才剛叮囑我們,我們就犯戒,這樣噴藥根本沒效嘛!」

你笑著搖搖頭,寵逆地看著我說。

比起乖巧而乾燥的鼻子,我寧可要一個幸福而潮濕的病鼻子。

「濕濕的鼻子,就像狗一樣。」

我想像自己,是一隻對你忠心不渝的小狗,

不管你在不在,都固執地想著你,在原地打轉。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