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所定義的「婚姻不美滿」比一般人嚴苛。比如,我有些成績很好,後來成為家庭主婦的好友。
她們的丈夫收入不多,為了省保母費而要學歷比較好的老婆在家帶孩子。一份收入要養父母、妻子、小孩,就沒多餘的錢可以帶家人娛樂、讓孩子學才藝,這對我來說是可惜的。我不能接受夫妻常為了收入吵架。


另一位,我以前稱羨的好友(最近離婚)
她有自己的事業,經營得很好。丈夫很疼她,夫家經濟不錯,不需她養家,也尊重她的事業。她賺的錢可以自己支配。有空便帶著孩子家人出遊,下了班,也可以上網寫寫東西、看看書,很自由,夫家不會有意見。
這是我所嚮往的。
但後來她丈夫外遇。慶幸的是她有自己的收入,不需談及贍養費。如果她一直是家庭主婦,除非夫家有錢肯給,不然等於空白好幾年沒收入,離婚後要重新入職場不容易。


結婚是兩個家族的事,除非另一半夠有肩膀,不然以我的個性,我沒辦法忍受家人受委屈。(比如親戚借錢、碎嘴、比較,這些都是我所討厭的)


我也會想陪父母,但現在在外地工作比較自由,也可以比較拼。因為在家熬夜寫,會被念。整天跑外頭接工作,他們也會擔心也會唸。這是我之所以在外面專心打拼的原因。我想賺很多錢,讓我爸媽早日退休。我想存很多錢再結婚,因為我怕依賴夫家,哪天離婚了會很慘。看這麼多好友成為家庭主婦,每天庸庸碌碌,我也怕步入家庭後沒時間創作。


我現在忙得很充實,現在是我最滿意的時光!


是的。我現在很自在很快樂,正在一步步完成自己從小的夢想。所以除非結婚能更快樂,否則沒有必要。我愛孩子,從十幾歲就渴望結婚,但我一定要給孩子很棒的環境,讓他可以跟著我們出去看世界、想學就學什麼,不要常聽到爸媽吵架,或是家族裡煩心的事。




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