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已經一年多沒出國的我,突然十分渴望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中碰到雪。


就是這個強烈的念頭,我選擇了有好吃的人蔘雞又可以滑雪的韓國。


幾度比較行程和詢價之後,我選擇了有包含:


愛寶樂園、滑雪、溫泉水世界的六日行程。


但因為人數不夠流團的關係,換成了:樂園改到的行程。


雖然行程把全韓國最大的愛寶樂園改到室內樂園的樂天世界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出國這幾天還算滿愉悅的,因為導遊和領隊很親切,


且食宿都挺好,除了最後一天的飯店有阿飄外……


韓國「腰子」,就從第一天的行程說起……:




第 1 天 桃園(中正國際機場)/仁川(永宗國際機場)

為了要讓自己出國可以玩得安心,
我特地挑了間漫畫王熬夜幾個晚上,拼命小說案子趕完。


所以搭飛機前往韓國的前一天,我是在漫畫王渡過的……,
可說是完全沒有輕鬆和期待的感覺。(泣)
甚至半夜兩點多,我才打電話給機場接送公司約時間。
寫完稿子的早上,搭捷運回家整理行李。
下午一點,帶著兩個妹妹和老王坐上派車(台北-台北縣,NT.900),
前往機場集合,等待五點十分的飛機。


經過兩小時的飛行時間,韓國時間八點十分(時差快台灣一小時),
終於到達韓國「仁川永宗國際機場」。
登上由導遊「豆豆」引領的專車,在到達飯店前,
先品嚐來到韓國的第一餐:韓式炭火燒肉+道地小菜。


道地小菜內含泡菜、豆芽菜、包肉用的菜葉……,清一色是冷盤。
(後來的幾餐,冷盤和海帶湯可說是必備,
不過,不是我在說,韓國的燒肉肉質真是汁鮮軟嫩。
因為無限供應的關係,我們忍不住吃了很多盤。:P




第 2 天 南怡島(冬季戀歌拍攝地)-春川明洞-
G.S滑雪場滑雪(滑雪樂、堆雪人、打雪仗)(提供雪盆使用)


早餐後,我們搭車轉船,
來到拍攝「冬季戀歌」的主要場景處:【南怡島】參觀。
因為天氣相當冷,靠近岸邊的湖面上結了一層薄冰,
但竟然還有小鴨子在戲水、潛水,真是讓我忍不住為牠們打冷顫!


聽說【南怡島】是為了紀念一位平定叛亂的「南怡將軍」而命名,
這由來與「冬季戀歌」的浪漫真是非常跳TONE!


我們在經典的杉木林道上留影,
配合冬季,島上還有造型冰雕。
不過我覺得秋天去會更好,滿地落葉很有FEEL,
而且不用像冬天一樣穿得胖胖的,拍起來不好看。
離開南怡島,我們前往【春川明洞】用午餐。


來到這條滿是雞肉炒年糕店的街,
領隊介紹說韓國人很喜歡把同性質的店集中在一區。
我覺得這樣還挺酷的,可是若是約會臨時想吃別的,可能就比較麻煩些。


午餐是:春川鐵板雞+年糕+馬鈴薯,
雞肉依舊很嫩,還可以吃到韓國有名的辣炒年糕,
可說是「摸蛤仔兼洗褲」,好吃!XD
只可惜馬鈴薯少了點。


飽足一頓之後,站在店門口時,我突然覺得自己身上的紅色裙子還真好看!
(竊喜)咦……不對啊……我哪來這件?
這時領隊突然轉頭,盯著我說:「妳這不是店裡的圍裙嗎?」
我:「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卸下還回去!)


帶著從網路上整理的購物清單,
原本打算在明洞大肆雪拼,卻意外從導遊那聽到一個的消息:
「春川明洞和首爾的明洞是不一樣的喔!」
許多女孩當場腿軟……囧


帶著【春川明洞】唯一的採購品「人蔘草莓」
(真的超大顆,而且很甜喔!不過價錢也大約是台灣草莓的兩三倍。)


晚餐前,我們來到了此次重點行程:滑雪度假村。


在等待滑雪之前,我忍不住要來讚揚一下韓國的住宿。


因為韓國天冷,室內幾乎處處有暖氣。


不管是飯店或住家,他們的臥房地板下都埋有煤氣管保暖,
踩起來十分溫暖舒適。我們住的飯店,連馬桶圈都有保暖設備
(絕對不是前人的臀溫喔!)對我這種超怕冷的人來說,真是揪感心~


由於住宿的是度假村,導遊要我們自行到超市買東西烹煮。
望著琳瑯滿目的韓國泡麵,我特地挑了網路推薦的章魚頭泡麵。
韓國的泡麵不像台灣的配料這麼多,唯一的調味料只有辣粉(吃不出鹽和胡椒)。
不過麵條比較粗也算Q,泡久了也比較不會爛。
因為配料少,所以我們還加了泡菜和里肌肉來吃,熱呼呼的很夠勁哩!


晚飯後來到滑雪場。旅行社提供的雪盆不夠看,
所以我們掏腰包租借了全套雪衣雪褲(韓幣15000)和雪具(韓幣30000)。
第一次穿雪鞋的感想是:
因為雪鞋是硬的,把腳踝和小腿肚緊束的關係,
走路變得很艱難,扛著雪具上坡更是吃力!
而天冷,四肢也比較不聽使喚,把雪鞋穿好要對上雪橇就花了不少時間。
由於我們還是初學者,
所以沒有另外掏錢去搭乘上坡用的纜車(印象中比租雪具還貴)。
滑雪場也依程度分高級、中級、初級、練習用雪場。
如果只在練習處的下坡滑還好,越往上坡越陡,滑下來的速度也就越快。
而對煞車不是很熟練的我,
幾番滑下的飛快感都讓我產生「小命差點飛了」的刺激加恐懼感!
不過,雪鞋這麼難穿也有它的道理,
就因為它是硬的,可以保持滑雪者的姿勢平衡,
跌倒時只要往兩旁倒向雪地就不會受傷。
比較糗的是在比較陡的雪地裡跌倒很難爬起來就是了。


第 3 天 水安堡-忠州湖遊船(破冰船)(大長今拍攝地)-
島潭三峰-阿酷兒SPA溫泉(含自由券)

一早,搭乘有暖氣的破冰船,我們遊覽了【忠州湖】的【丹陽八景】。
雖然導遊有介紹龜潭峰和上中下三個仙岩,
不過很努力看的我卻還是一個也看不出個輪廓端倪。


午餐:丹陽式香魚火鍋


午餐時發生一件很糗的事。
吃完午餐上車後,我才發覺原本貼在頸後抒解酸痛的暖暖包不見了。
在車上找了一陣,才聽到我妹跟我說:
「剛才我去上廁所,聽到有人竟然在廁所內叫:


『這是誰的暖暖包啊?怎麼丟在這?』真是笑死我了。」


聽完她說的話,我立刻啟動午睡模式……ZZZ……


下午,我們來到【阿酷兒SPA溫泉館】享受溫泉游泳池的洗禮,
舒緩了不少昨天滑雪的疲憊。
館內的顆粒狀冰淇淋球超好吃!不過有點小貴(一杯約NT90)。


冒著穿著兩截式泳衣,
冒著零下七度的寒風去泡40度的戶外溫泉池也別有風味哩!


住宿:依然是度假村。地板暖暖的好舒服。
不過聽說團裡有人把洗好的四角褲掛在窗外晾,
結果不到一小時就結冰成皺皺又硬硬的「三角褲」(因為沒攤開)。
真是比我掉暖暖包還蠢!(您說對嗎?)


第 4 天 水原華城(大長今拍攝地)-【黃金城農莊】五合一深度之旅
(神秘人蔘田、DIY泡菜.年糕體驗、韓服體驗、人蔘牛奶)-
南山韓屋村-夜遊清溪川(韓國人的驕傲)-東大門綜合市場
-天國的階梯拍攝地~夢幻世界LOTTE WORLD(含五項券+夢幻遊行+雷射秀)


早上來到韓國已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的【水原華城】參觀。
這是一處建在丘陵上的城宮,也是【大長今】最主要的拍攝地。
這天沒開放射箭,讓我有點失望。


【水原華城】有座「小長城」,真的超短,整座城大約十分鐘就可以全走完。
除卻歷史用途,現在的城牆之外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這座迷你小城的存在與四周景色反倒格格不入。


中午前往【黃金城農莊】DIY泡菜、穿韓服拍照,還喝了人蔘牛奶和雞湯,
行程挺豐富,而且一人一隻糯米雞,吃得超撐!
農莊教的泡菜作法很簡單,幾乎人人可以五分鐘就上手,
只是好不好吃就不知道了。
做完的泡菜農莊幫我們真空包裝,最後一天可攜回台。
我因為舌頭有破洞,所以到現在還沒拆來吃。
(絕對不是不敢吃自己做的泡菜喔:P)






當天下午,總算來到重點雪拼地:首爾的【東大門商場】。
之前妹妹有來過韓國一次,回家後惋惜到東大門只有逛兩個小時不夠。
所以我們這次便把握時間,在最短時間內走逛好幾家商場和附近的攤販,
除非有見獵到不錯的商品,否則絕不在同一間店花太多時間看。
也約好有想買的若價錢合理,絕對不要拖太多時間。
在兩個小時的閃電走逛下,我發現【東大門商場】裡的冬衣並不便宜,
價格約台幣700起跳,動輒上千,遠比進口到台灣的韓版冬衣貴一倍。
不過他們男生的衣服剪裁真的很合身、好看,
路上男孩子也普遍比台灣男孩子會打扮很多。


因為沒看到喜歡的商品,【東大門商場】一遊我和妹妹什麼也沒買,
只買了一支很特殊的「薯條熱狗」(也就是裹熱狗的麵衣上有薯條)。
「薯條熱狗」拿起來超大支,可是裡頭的熱狗挺細的,吃到的幾乎都是麵衣。
可是薯條很好吃,而且拍照起來很酷:P





晚上,我們來到韓劇「天國的階梯」拍攝地—【夢幻世界LOTTE WORLD】。
這裡有世界最大的室內主題樂園,但我們最先進攻的還是戶外的急速飛車。
這座讓我們排了一小時隊,看起來很像六福村「火山歷險」的遊樂設施
速度快得嚇人,就連上坡都在爆衝,坐的時候沒有一刻沒在尖叫!



超刺激的遊樂設施


還有一座會晃到冰川上的圓形搖擺(類似海盜船),
我因為怕漆皮鞋會掉下河,坐上座位前先脫了鞋,
結果晃完後腳趾凍到不行。(特別的體驗)


樂天裡的炸醬麵


該樂園晚上有遊行和魔幻雷射秀,
遊行好像只在室內,有圍欄有人頭實在看不太清楚。
而這晚雷射秀主題是星座,除了呈現星座的投射外,
後來的雷射光幾乎沒有邏輯可言,不是想像中的精彩。





當晚夜宿首爾的飯店。聽說 【東大門商場】是二十四小時營業,
原本打算去逛逛,補足遺珠之憾,
但一聽到來回計程車前大約要七百台幣便做罷。
後來想,沒買到也不會太可惜,
因為台灣五分埔也夠逛到腳斷的。


第 5 天 景福宮(大長今拍攝地)-青瓦台-
人蔘專賣店-紫水晶寶石店-「THE FACE SHOP」知名彩粧(贈送精美禮品)
--亂打秀(自費)-珍珠草

幾乎都是雪拼行程。不過對想帶些紀念品回家的遊客,這是必須的行程。
反正我們是團裡的年輕人,只要指著其他團員對店員說:「爸媽已經買了。」
他們也就不太會糾纏。
不過逛水晶店是讓我匪夷所思的一點,
因為我去過的泰國、香港、大陸都有水晶店的行程,
讓我懷疑水晶這玩意也未免是太多地方的「特產」了吧?

導遊說,韓國的【THE FACE SHOP】價格約比台灣便宜四成,
我在出國前有先上網詢價,確實便宜很多。
但因為我買的有些商品台灣沒進,我只覺得價格合理就買了。
(70ML護手霜約台幣120,200g洗面乳依口味不同也只要120或200,超划算!)

午餐:韓式涮涮鍋+石頭鍋拌飯。
石鍋拌飯很像台灣的炒飯,不過很容易黏鍋,得端來時就馬上拌。

下午四點,我們自費觀賞了亂打秀

(US.45)。這是一齣結合打擊樂、雜耍和表演式武術的喜劇。
我在行前查到他們今年會到台灣表演,
不過導遊說,只有在韓國是兩個小時的版本,
其他國家的只有一小時或九十分鐘版本。
劇情越後面越有趣,互動很強,有特色值得一看。

晚餐:獨家肉骨茶風味餐。
肉骨茶味很淡,湯裡的排骨幾乎沒入味,肉質吃起來柴柴的。不算好吃。
不過幸好肉片可以續加。

當晚,阿飄旅館登場。

先是我住的房間半夜十二點四十分被按門鈴,一開門卻沒人。
後來聽說我妹房間當晚被按電鈴按了五六次,
每次開都沒人(我們住不同樓層)。
她的房間暖氣口不但有「叩叩叩」的怪聲,
泡澡時,還一直感覺有冷風從門縫鑽進浴室(明明房間有暖氣)。
而且泡到一半,
竟感覺「有人」在水裡從她的腳踝摸摸摸上大腿。(超色的阿飄)
我問她幹嘛不換房間或到我房間避難?
她竟然說:「因為很怕躲在棉被裡就睡著了。」
真不知她是少一根筋還是怎樣?

第 6 天 仁川(永宗國際機場)/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結束了有泡菜、滑雪、溫泉、阿飄的精彩六日行程,
我們回到暌違六日的台灣。
算算盤纏,我們一人大約花4000(最大開銷是租雪具和看秀的錢),
伴手禮只有買人蔘茶和保養品(因為想買的柚子茶和韓式海苔台灣都有賣),
也算是省啦!
而旅費一人約12999
加上機場服務附加費(NT3800。含兵險、機場稅、燃料稅……)
還有小費(約NT1550),旅費加起來約18350,
對照這些行程食宿,不算太貴。
而且此行還碰到不恐怖阿飄,也算是物超所值啦!



自以為在清溪川衝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