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從來沒有收過斷聯多年前男友的訊息。
分手後,要嘛是回到朋友的狀態,要嘛斷聯。
我看不懂這個簡訊。
「他寫這樣的訊息,是來要我道歉?還是想要復合?」
分別問了魔羯座跟雙魚座的朋友,
感性和理性的極端光譜,
給了我捧腹大笑的答案。
雙魚座的療癒師說:「妳要不要打個電話給他?把當年的誤會說明白。」
「我不要!」我大聲地抗拒,音量把自己嚇了一跳。
我這才意識到自己多麼抗拒和他說話。
為什麼會這樣呢?
當時的我不知道。
 
過了一個月的現在,突然有了答案。
 
那時因為誤會,他把我罵了一頓,
「我連想起妳的聲音都覺得噁心!
不要再用你的聲音叫我的名字!
不要再到高雄來!
我不想見到你!」
 
言靈。
語言是有能量的,
可以祝福、可以咒罵、可以激勵、
可以把人打入地獄。
當時他這麼說,我有嘗試寫訊息、打電話給他,想把誤會釐清。
但被封鎖、被冷處理,始終沒有對話到。
我可以接受你不愛我,
也可以接受分手,
但是不能夠接受被誤會、抹黑。
當初該說的、該道歉但我都說了,
過了兩年,沒有再說的動力了。
雙魚座的她說:「我突然明白,我為什麼會要妳打電話跟他說清楚。
因為我以往的戀愛都被分得不明不白,
不是單方面被告知分手,
就是不告而別,
而我總是默默接受被分手。
我要妳跟他說清楚,
或許是我以前未竟之事的投射。」
 
身為療癒師,
常常會投射自己的個性、過往的經驗,
給予個案建議。
但時常要去覺察,
這樣的方式是適合個案的嗎?
還是只是想藉由個案的類似事件,
彌補自己過往的遺憾?
這是很深很重要的看見!
arrow
arrow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