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功宴時,導演學姊舉杯跟我們道別,

「以後,社團就交給你們了。我掛個虛名顧問,有事還是可以來找我。

不過,千萬要將我們話劇社壯大成全校NO.1的社團喔!」

「不如我們現在就來票選下屆社長吧。」現任副社長提議。

現任社長沒說話。

現任社長是個怪怪的低調光頭。他的話很少,常讓人忽略他的存在。

聽說期初擺攤招生,他抽到一個地理位置超不好的角落,

他竟然連桌子也沒搬,就在地上鋪了塊寫著「話劇社招新」的墊子,就地落座招起生來。

很多不知情的人經過,還以為他是在修行化緣的,忍不住丟銅板給他。


所以這屆社團很慘,期末只剩七人,每個人都是幹部。

現任副社長則是個野心勃勃的學長。

但因為太急躁,常常會弄巧成拙,演技也常被導演評為誇張做作,而被安排到幕後作道具。

按照學校社團規定,社長不得連任,聽舊社員說他哈社長的位置已經好久好久了。

「好啊!」導演學姊說,「那麼就來提名吧!」

副社長搶著舉手,大喊了聲:「捨我其誰!」

大家都被他的大舉動嚇到。導演學姊卻當沒事,看了看大家,問:

「還有其他角逐者嗎?」

「我提名夏蓓。」小禹和小啾異口同聲說。

我聽了瞪大了眼,「學姊,我沒辦法勝任啦!別聽他們胡說。」

導演學姊給了我一個高深莫測的微笑,繼續對其他人說,

「好囉,還有其他候選人嗎?沒有的話我們來票選囉。」

「學姊......」我還想阻止時,小啾往我嘴巴塞了塊蛋糕。

投票飛快地進行,我竟然以十一比一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太好了!夏蓓確定當選。」導演學姊說,前任副社長一臉土色。

「我們來請新銳女主角暨新科社長來為大家說幾句話。」導演學姊首先拍手鼓譟。

大夥鼓掌起鬨,小啾和小禹尤其拍得用力。

我頭皮發麻、嘴角僵硬只擠出一句「謝謝」。

怎麼辦?莫名其妙演完女主角,我竟然成為話劇社社長了!

當初我只是想陪小啾來徵選而已,怎麼這一踏入,我竟多了這些莫名其妙的頭銜?

話劇社真是碰不得的奇妙社團!看來我得好好想想如何脫身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