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開會的房間,裡頭熱絡的氣氛我還以為走錯了。

剛剛原本死氣沉沉的房間,現在熱鬧地像同樂會。

原以為大家會趁機補眠的,沒想到聊天就算了,還吃起零食來了。

大哥雙手叉胸前說,

「嘿,大家給我注意一點!第三小隊,你們那麼優秀,怎麼可以這麼混呢?

都已經快四點了,大家趕快打起精神來排練啊。」

一聽到要排練,大家馬上露出一副精神萎靡的表情。

看大家這樣,我真是於心不忍,於是對大哥說:

「隊輔大哥,我看大家這麼累,排演效果也不會好,不如讓他們先去休息吧。」

只見大家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像對中了樂透,又驚又喜。

「那,表演怎麼辦?」有人怯怯地問,又將樂透彩?號碼對了一次。

「我等一下會把分幕大綱和舞台工作表寫好,

就麻煩大家犧牲明天午休排演囉。可以嗎?」

雖然只有午休短短一個小時,相信中了樂透,大家一定會將腎上腺素發揮到極致。

「耶!夏蓓萬歲!」一陣歡呼後,大夥作鳥獸散,揮霍意外收穫的時間。

育緯看起來沒有特別高興,他走過來問我:「夏蓓,妳這樣來的及嗎?」

「我不忍心看大家這麼累啊。」我說。

小啾說:「人家是『能者多勞』,我看啊!妳是『能者過勞死』咧!」

我看看手錶,凌晨四點。明天早上七點半還要起床聽演講吶!

只好發揮我中文系加上平常作夢的功力,努力編劇了。

「好吧。」育緯走出房間前,對我說,「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隨時都可以叫我。」

「嗯。」我點頭。

一下子房間淨空了不少,我拿出紙筆準備開始趕稿。

「育緯那傢伙對妳還不錯。」小啾說。

我邊列分幕大綱,邊說:「是啊。」

「他喜歡妳吧?」她八卦地說。

「我怎麼知道。」

我專心地編列出場順序。開場要先來段熱舞,還是請康輔社帶團康活動呢?

「對了!剛剛在走廊和妳說話的是誰?」小啾問。

「一個很厲害的人,易學社的社長。」

「易學社?易經研討社?」小啾好興奮,

「他們社團專門研究易經、八字、紫微、風水,聽說超準、超厲害的耶。」

果然。一說到命理,小啾就開始亢奮。

「社長叫什麼名字?」

「易微。」

「易微?天啊!是易微!妳竟然碰到易微?」她大驚小怪起來。

小啾坐到我旁邊,繼續追問:「你們說了什麼?」

「我告訴他那個奇怪的夢。」我說,「怎麼了嗎?」

「我之前不是有跟妳提過一個超靈驗的算命師,我已經排隊一個多月了那個。」

「是啊!然後呢?」

「妳知道嗎?他就是易微。」

「啊?」

「他準不準?」

「很準!他知道我發生過車禍。」

她羨慕地說:「他不是每個人都算,妳竟然被他算到,真是幸運!」

我想起易微的話:「他將在這個夏天出現,在妳的生日之前。」

他說的,會是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