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見你的聲音,有種特別的感覺,讓我不斷想不敢再忘記你。」
「我記得有一個人,永遠留在我心中,哪怕只能夠這樣的想你。」

十六年後,我在電台聽見這首歌,

那歌詞十六年來我從未稍忘,早已背得滾瓜爛熟。

電台裡的DJ說這是一位男子寫給女友的情歌,歌詞生活化,情意卻相當動人。

我聽著這首歌,只感到暈眩不適,一側身,竟嘔吐不止!

管家聽見我的嘔吐聲,趕緊過來接應,

看護很快地遞來了痰盂,管家順手關了收音機,搖搖頭,走出了房門。










我不知如何解讀這樣的反應?是憤怒,或是感動?

那首歌我只聽了一遍,全身顫麻,不知所以。

管家以我閉續靜養之由,搬走了房裡的收音機,之後我陷入斷斷續續的昏迷。

輾轉反側之際,我彷彿見到楊楊。

十六歲的楊楊是那麼可人,卻再也不笑了……













「我愛你,愛著你,就像老鼠愛大米。不管有多少風雨我都會依然陪著你。」

「我想你想著你,不管有多麼的苦,只要能讓你開心我什麼都願意。這樣愛你。」

















幾個月後,我清醒過來,第一件事就是要求聽收音機。

沒想到我那首歌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名曲,就連來打掃的大嬸都能哼上幾句。

原唱不知為何成了女聲,我卻聽來更加崩潰。

那女孩兒的聲音跟楊楊好像,彷彿楊楊在對我唱似的。

我聽著,低聲哭著,不敢讓管家聽到,免得收音機又被沒收。

我連哭了好幾夜,直到這晚……。










這晚的夜特別圓,我問了看護,她中元節到了。

中元啊,我多久沒過了哪?我該紀念的是我們私奔的那天還是我們分別那天?

這晚,我跟著錄音帶反覆吟唱著這首歌。

錄音帶裡是好幾個版本的《耗子愛大米》(他們稱作《老鼠愛大米》),

不管是哪個版本,我聽了總是一邊流淚,一邊乾嘔。

就在我嘔嗆得眼淚直流時,我看見了楊楊。









「耗子。」她站在門口喚我的小名,我從痰盂裡抬起頭來,淚眼朦朧地看著她。

「耗子。歌,好聽嗎?」

她沒變,還是我記憶裡那清純的模樣。

只是我房裡沒開燈,沒法好好看清楚她,

只能隱約看見她依舊輕湯掛麵的髮型和纖細修長的身形。

「好聽,如果由妳唱就更好聽。」

楊楊欣慰地點點頭,來到我的床邊。











「如果真的有一天,愛情理想會實現,我會加倍努力好好對你永遠不改變。」
「不管路有多麼遠,一定會讓它實現,我會輕輕在你耳邊對你說,對你說。」

她輕輕唱了起來,曲調有點哀傷。我閉著眼聽,想吐的感覺竟然停止了。

「我愛你,愛著你,就像老鼠愛大米。不管有多少風雨我都會依然陪著你。」
「我想你想著你,不管有多麼的苦,只要能讓你開心我什麼都願意。這樣愛你。」

我跟著她唱,她冰冷的身體鑽進了我的被窩,我們輕聲唱著、和著,就像從前一樣。

我的眼窩流出熱熱的液體,溫暖了她帶進來的寒意。






--
夏霏小說《虹色舞台》優惠中:
金石堂網路書店85折 http://0rz.net/d00JM
閱讀夏霏->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