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月美百般不捨與不願,少萱還是毅然決然地搬到租屋處與一峰同住。

還偷偷去跟生活重建老師學習視障生活的技巧,

例如炒菜鍋要用雙手拿著平放在爐子上才不會歪掉、

用手背去測試爐火的大小溫度、

使用電熨斗前要在衣服上面先墊一塊布,才不會溫度太高把衣服給燙破、

找電熨斗的時候不要用手直接去摸,很容易會被燙到的,

要順著電線摸上去找到把手。

還有還有,使用清潔劑清洗浴室時要戴手套,

清洗完後要把手套脫下來,用手背檢查洗手台看有沒有清潔劑殘留。

少萱認真地跟著生活重建老師以及黃明學做家事,

對於複雜的家務越來越得心應手。

月美歷經多次勸說不成,只好掏錢請看護來照顧一峰,

如果公司不忙,她也會抽空來探望一峰。

然而,一峰總覺得自己成為月美和少萱的負擔,

常跟月美說,他想搬到養老院去住。

「年紀輕輕住什麼養老院!」月美聽了不是很高興。

「沒人規定年紀不夠大不能住養老院吧?至少那邊有看護可以幫我。」

「就算少萱同意我也不願意!

你現在住這,我可以用家人的身份來看你,

等你住到養老院去,我的身份就是訪客了。

想起來就淒涼,我怎麼也不會答應。」

一峰笑說:「你們母女倆還真是一個樣,連話都說得一模一樣。」

「?」

「我昨天跟少萱說要搬到養老院去住,少萱也說我住這至少還是家人,

等我住到養老院去,她就成了訪客了。……妳說,有不有趣?」

「少萱那牛脾氣跟你一模一樣!

你們決定的事誰都沒辦法說得動!總是在給我惹麻煩!」

「媽媽,抱歉囉!」一峰撒嬌地說。

「聽說少萱找了工作,你知道她到哪裡上班嗎?」

一峰頓了一下,「……好像是動物醫院吧?」

月美偏頭想了想,「少萱粗手粗腳的,那些動物不知道會不會受不了?」

「少萱那粗魯的個性跟妳一模一樣!」一峰說。

「哪有啊……」月美輕搥他的肩膀抗議。


期中考結束那天,敏亮和一群同學來到盲人按摩院想鬆鬆筋骨。

「欸!我們花錢來給人家按摩,會不會太浪費啊?」

「不會啦!這家很便宜。」

敏亮和同學們俯臥在按摩床上閒聊。

不久,敏亮感覺一雙年輕細瘦的手壓到自己的背上。

也許是因為經驗不夠的關係,按摩的力道很輕。

「真衰!碰到一個不會按摩的,像在給貓抓癢一樣。難怪便宜沒好貨……」

敏亮心裡雖然很想換人,但又覺得不好意思,只好東張西望打發時間。

敏亮瞥見門口有一隻黃金獵犬,不禁好奇地問:「你們有人用導盲犬啊?」

「是啊!那是我的導盲犬。」回答的是正在替敏亮按摩的女孩。

敏亮覺得聲音挺熟悉,開始感到不對勁:「妳的導盲犬不會剛好叫米可吧?」

「啊?你怎麼知道?」

敏亮整個人彈跳起來,回頭一看突然大叫:「少……少萱!」

房間裡不只少萱,連其他人都嚇了一跳。

「李大哥?」

敏亮一發現少萱的工作馬上打電話告訴少芹,

少萱在一旁抽抽搭搭地哭著,對著電話裡的少芹求情:

「姊,妳千萬不可以跟媽說我來按摩院工作,她知道一定會氣死的。」

少芹聽了很心疼,「少萱,妳不是說妳要去動物醫院工作嗎?怎麼會跑去那?」

「我如果去動物醫院的話,石原就會失業啊!

而且我眼睛看不見,工作真的好難找。

這家按摩中心願意教我,對我又好,一下子就願意用我,我已經很感激了。

姊,拜託妳不要跟媽說,好不好?」

少芹聽了,忍不住在電話那頭掉眼淚。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