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霏文學獎-微波組]飄月怪談:到底,是誰在說話呢?(作者:Keya)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Keya&f_ART_ID=1225877

那天早上我在宿舍的床上賴著床,
雖然人已經半醒但就是遲遲不想起床,
睡在房間左側牆面上方的我,
從房間微弱的燈光知道房間右側牆面下方書桌的室友開著桌上小燈在讀書,
除此之外房間裡只有窗簾和大門下方門縫透進的微光。

忽然間我聽見一個陌生女生大聲地說著:
「你怎麼可以不接我的電話呢?你怎麼可以這樣!」
聲音的方向像是從我們房間正中央傳出,
也就是我和讀書室友的中間,
由於房間裡有手機的只有我和正在讀書的室友,
所以我判斷是她拿著手機站在房間正中央講著電話,
雖然我覺得很奇怪,
一來平時體貼的她應該不會在有人睡覺時大聲說話,
二來這個女生的聲音不屬於我三個室友中的任何一個,
但當時我太睏了,
所有念頭只是一閃而過,
我毫不在意地翻身繼續睡覺,
眼睛連睜都沒睜開。

過了兩三秒後,
本來背對著我正在讀書的室友忽然轉身開口,
她以顫抖的聲音呼喚著我的名字,
接著說:「剛剛是妳在講手機嗎?」

一聽她這麼說我心頭一涼立刻坐正了起來,
我驚嚇地說:「我以為是妳在講手機啊!」
這時我才確定房裡只有我兩人,
另外兩個室友都出門了。

我話說完後,
就這樣我低頭看著她,她抬頭看著我,
我倆面面相覷了好幾秒,
她從座位上跳起來把房間大燈打開、
將窗簾拉開看窗戶外面、
接著又把大門打開看看是否有別人經過,
她一看都沒有人後就跑回來和我討論剛才的情況。

一談才發現剛剛開著書桌小燈在看書的她聽見了一樣的聲音,
當時她也覺得是一個女生站在我們房間正中央講話,
更在一開始猜測是我在講手機後,
隨即因為聲音不對而否決了自己的想法,
然後才開口問我。

我倆就這樣心裡發涼地安慰自己:
「或許是隔壁的說話聲啊!也可能是門外走廊有人走過在說話呢!」
但彼此都心知肚明這只是在欺騙自己,
然而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
到底,是誰在說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