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文學獎-微波組]飄月怪談:遺落(作者:花讓草弄三下)
http://blog.udn.com/bossjojo
 
一桌散著各式紙張,微開的抽屜,還依稀留著,風暴過後的氣息,看著歪斜合影照片,裂痕是情緒宣洩,翻著找著,那證明愛的留言,遺落了,傷心已無法流淚,就這樣!三年的感情,忽然沒留下痕跡,就這樣!留下孤寂。

將你送的高跟鞋,塵封,反正心也雀躍不起,窗簾阻隔陽光,不然這惡毒的光,傷眼,然後在最愛的沙發上,雙膝埋頭嘟嚷著呢喃!說不清!因為不知你為何狠心,不知你為何離去,不知為何不留一語。

送的花枯萎,你的笑只剩照片,心呢!忘了遺落在哪裡?有沒有放在我這裡?如果有!為什麼我翻遍所有,卻只找到孤寂,心呢!不管是有心、無心、壞心、良心,我都想找一顆給你,求求你!不要這樣對我,淚無止盡,沒有擦拭的柔情,沒有任何安撫言語,能停嗎?遺落的心能找回嗎?能重新嗎?

過了364天,人又開始不平靜,朋友想來探望,一句句「放心」,打發他們的關心,然後鎖上門,開始和你聊起,開始一言又一句,人卻慢慢睡去,直到天明,你三八的用陽光叫醒我,說著「今天是個紀念日,我們去踏青」,換好了黑色洋裝,你幫我理好裙擺,穿上為你買的黑色高跟鞋,你開心用微風拉著我。

來到了山青,看到了水靈,來看看你住的環境,一格一格,親愛的!告訴你!「真的對不起,我找不到你遺落的心」,嗨!親愛的!我來看你,想著一年前的分離,早知會如此揪心,打死我也不讓你去,那天你開心的說,「我去國外工作一年,回來就準備嫁娶」,我口裡不依說著「哼!鬼才要嫁你」,心裡卻甜甜的,你上了飛機,我回到了家裡,於是我們分離。

那一天起,開始找著你的心,遺忘了吧!遺失了吧!還是你沒遺留給我?還是你遺落在哪裡?今天的日子,雲也輕輕的,風也輕輕的,是你為我做的嗎?弄雲來遮陽嗎?起風吹微涼嗎?

我明白了,我找到了,我的心,就是你遺落的心,最不捨的情,我將收好藏好了,答應你每一年,我會再來看你,親愛的!安心吧!我會在心中愛你,不再讓你為我擔心,相信我,我會好好的……………………………………只是淚水又自己擦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