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文學獎-微波組]飄月怪談:回頭(作者:Linho)


作者: Linho (令狐 赤色彗星三倍速) 看板: SD_fay88
標題: [夏霏文學獎-微波組]飄月怪談
時間: Fri Sep 14 14:54:04 2007

作者:http://www.wretch.cc/blog/Linho



這是我一個有法國血統的朋友和我說的故事,我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那天,我急著要趕到一個朋友家,可是最後一班公車已經開走了。


我的那個朋友住在一個有點偏遠的地方,要走路去的話並不是說會花很長時間,只是

他住的地方有點荒涼,一個人在晚上走去的話有點可怕。


我並不是一個很膽小的人,但是我的膽子也不是很大,尤其那是個七月的夜晚,如果

可以,我真想找個地方住一個晚上,第二天再去我朋友家。不幸的是,我找不到可以住的

地方,而且聽說單身男子一個人住旅館的危險性不比單身男子在七月晚上四處遊盪來的小



我想了一想,決定趁著還有月光的時候趕快走向我朋友家。


要到我朋友家,要經過一個樹林,樹林的面積不小,聽說是那個富商心血來潮要植林

造福鄉里,卻疏於管理所造成的結果。


那天晚上的月光很亮,雖然說樹林內平常都是陰陰暗暗的,可是那天不知道為什麼,

在月光的照映下卻顯的非常明亮。


就在我快從樹林裡走出來的時候,聽到我背後好像有人在叫一個名字,那個名字很耳

熟,所以我就情不自禁的轉頭往後看。


大家都知道,七月有個禁忌是不能隨便回頭的,可是那時候我偏偏就回頭了。

一回頭,我就後悔了。


在我身後差不多十幾公尺的地方,有一隊白色身影,散著幽光的…我想應該是鬼,他

們緩慢而有規律的在樹林中前進著;奇怪的是,這些鬼魂並不像我以前想的那樣披頭散髮

、青面獠牙,相反的,他們身著白衣,安靜的低著頭前進,給人一種哀傷的感覺,好像在

為了什麼而難過著的樣子。


在白色鬼魂的隊伍走過後,是四個身穿黑衣,身形高大的鬼魂,他們手裡或著拿者傘

、或者拿著扇子,也是很安靜的向前走去。


四個高大的鬼魂走過之後,是一群青色的小鬼,扛著一個紅色的大轎子,轎子的簾子

上面還掛了一支筆。


然後是散著淺色藍光的幾支鬼魂,手裡分別抱著桌子、椅子、書擔子等等不同的家具

般的東西往前走去。

最後是一個提著青色燈籠的小鬼,跌跌撞撞的跟上了隊伍。


直到最後的青光也消失在遠方的黑暗中,我才鬆了一口氣,還好之前擔心他們會把我

一起帶走的想法是多餘的。

從樹林裡出來走到朋友家的時候已經快一點了。

接下來的事情發生的很突然,我們都過了很久才好像明白了一些什麼。


朋友家的神壇位於客廳旁邊的一個小房間裡,而神壇和客廳是沒有隔開的;我往客廳

的沙發上一坐,就開始和我朋友講剛剛看見的事,會這麼急著講一方面是驚魂未定,一方

面是想客廳就在神壇邊,在這個地方講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就在我講到鬼魂們抬著一個轎上掛了隻筆的轎子的時候,突然神壇那邊傳來一個聲音

:「舊判官卸任了,那接下來換我當判官了!」然後,就是一個不知道什麼東西落下的「

啪」的一聲,緊接而來的是一陣狂風吹過。

我和我朋友二個人在沙發上坐了很久才敢走去神壇那間看看。


「我爺爺的牌位,從壇上掉到神桌上了…」我朋友拿起掉在神桌上的神主牌。


然後我才發現我在樹林中聽到的那個名字,正是我朋友他爺爺的名字。



--
我朋友之後和我說,有一天夢到他爺爺托夢給他,還說要包個紅包給他。

「那…你在夢裡有收嗎?」我問。我朋友笑而不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