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辦助理婉惠姐,是我們系上數一數二的超人氣美女。

不像其他系的漠然和公式化,身為系辦助理的婉惠姐十分溫柔有耐性,除了公事外,大家也很喜歡找她聊天。在一次閒聊之中,我聽見她和她老公深情又浪漫的交往故事。

婉惠姐讀高中的時候,因為遊覽鄰校的園遊會,經由朋友介紹,認識了同齡的「他」。兩人初見面,話沒說幾句,這男孩卻帶給婉惠姐一種說不上來的、似曾相識的熟悉感。那次見面兩人並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只是帶著淡淡的遺憾告別。  

第二年的園遊會婉惠姐因為有事沒去,直到高三才又再度造訪鄰校的畢業典禮。雖然足足兩年沒見,婉惠姐和他卻能在人群中第一眼便認出彼此。男孩一看到婉惠姐,便跑過來,單刀直入地問:「為什麼妳去年沒來園遊會?」對於他的直接,婉惠姐又是驚訝,又是狐疑。男孩的神情微慍中帶著興奮,突然從書包裡拿出厚厚的畢業紀念冊,要婉惠姐留下紀念簽名。  

「這回,妳一定要幫我簽名才行!」男孩說,眼神中透露著非做不可的固執。  

這話聽起來有點奇怪。在婉惠姐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男孩和自己是同一個國中畢業,國中畢業典禮上,男孩就曾拿紀念冊給婉惠姐簽名,但婉惠姐當時拒絕了。  

這段往事解釋了兩人似曾相識的原因。婉惠姐微笑,在男孩的畢業冊上,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後來我們就開始交往了。從十八歲到二十八歲,整整長跑了十個年頭,我們才走上紅毯。即使後來有了小孩,我們仍時常在上班的午休空檔,相約來個午餐約會。雖然是彼此的初戀,但感情一直都很甜蜜。」婉惠姐溫柔地笑,嘴角漾著幸福。我們在一旁聽了,只有羨慕兩字。  

「婉惠姐,妳國中時為什麼拒絕幫他簽畢業冊呢?」因為好奇,我問道。  

婉惠姐笑道:「妳也知道,畢業典禮總是一團亂。不同班的他突然跑來找我要簽名,還真的嚇我一跳。但當時我卻有一個直覺,總覺得我和他日後會再遇見。我怕簽了之後,兩個人的交集就沒了。當時我只是順從我的直覺,沒想到,之後預感成真!」  

愛情長跑十年不但不嫌膩,能和初戀情人結婚,婚後感情還更濃郁,這是多少人的綺想!婉惠姐和她老公的相遇,除了美妙的緣分外,我想還要感謝那兩本畢業紀念冊吧!



(選自中華副刊 2009╱09╱18)
http://reading.cdnnews.com.tw/20090918/read/zhfk/SB001000200909091709009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