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醒來,房間還是像前幾天那樣一團亂。

她攤在床上,連伸手搆電話都沒力氣。

她在床上發呆許久,一小時後,電話鈴響,她用盡力氣爬到床沿:「喂?」

是同事,問她怎麼沒來上課。

「喔!抱歉!我今天人不舒服,幫我代課好嗎?」同事勸她多休息。

掛上電話後她又陷入昏睡。

直到她下午又被另一通電話吵醒。

她感覺頭不那麼痛了,只是有點乏力。

「莊老師,妳還好吧?」電話那頭傳來一位男子關切的聲音。

「好一點了,謝謝你的關心。」她揉揉太陽穴:「呃……你是那位?」

電話那頭的他誠懇地說:

「喔!我是唐碩洋啦!小育的叔叔,還記得嗎?

小育說妳今天沒來,我打電話來問一下妳的狀況。」
 
她感覺比較不這麼討厭他了:「謝謝你的關心。」

「妳看過醫生了嗎?吃飯了沒?」

「我正打算出門。」摸摸飢腸蹗蹗的肚子,她答。

「哦!那……嗯碩洋……就這樣子。BYE!」

他似乎還有些話沒講,便急急掛了電話。

走出巷口,她才發覺他的車子泊在路邊。

「不放心妳,載妳去看醫生好嗎?」

看小育也在車後座,離醫院也有一段路,她便上了車。

一路上,他沒說什麼話,只是不時轉頭看她。

陪她看完病,他才開口:「妳有沒有姐妹?」

她疑惑地望著他:「沒有。我是獨生女。」

「哦!……」他沒再講話。

吃完了飯,在送她回家的路上,他似乎一直有心事。

她打破沈默:「怎麼?有人長得像我嗎?」

他減慢車速,「不瞞妳說。四天前我認識了和妳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子。」

「是嗎?怎麼認識的?」她有些好奇。

「那天晚上凌晨二點我開車經過妳家附近,看見妳……

喔!不!是和妳長得很像的一個女孩子沿著路旁走。

我擔心一個女孩子那麼晚還在路上走,太危險,便趨向前問她想去哪?」

「海邊。」垂下頭髮掩住半邊臉,她說。

「她指定了某個海灘。坐在沙灘上,一直遙望遠處的一間小屋,默默地掉淚。

凌晨四點半,我送她回到妳家附近,

她問我:『明天可不可再載我去海邊?』

我答應了。這四天來,她沒對我說過什麼話,是說她叫毓君。

我卻發覺我愛上了她的神秘……」他望她的眼眸:「妳們……真的好像。」

「真是詭異!」她再次肯定她有夢遊的傾向,不然,鞋底的沙怎麼來的?

「嗯……如果今天你再看到她,可不可以幫她拍些照?我想看看她。」

他點點頭。

「不過昨天的行徑實在嚇壞我了。

她不停地往海中走去,水淹到她的蹊蓋,她突然蹲下,將臉埋進水裡。

我趕緊救她起來,帶她到車上為她擦乾,開暖氣趨寒……」

他想到昨天的有驚無險,仍心有餘悸。

她倒是毛骨聳然。

今早她的枕頭還留有些細沙和水漬呢!

車子滑到她家巷口,他停下來:「妳家到了。」

她驚訝地看著他。

「我是在這載到她的。」看著她驚訝的表情,他解釋。

「請務必為她拍照!」她堅定地看著他,說道,便轉身走進巷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