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拷 ! 手氣背透了 !」

阿勇恨恨地走出賭場,經過整整兩天不眠的廝殺,面色臘黃的他,早身無分文。

踱步回家的他,一路上踢著小石子,無意間看見一位路人的皮夾從口袋掉落。

「喂 !」他撿起皮夾向那個人喊著。

才一轉眼,那人便消失於轉角處。

阿勇看著那人消失的背影,將視線轉向手上的皮夾。

「反正你也不要,我就只好收下啦 !」

他喃喃地說,一面打開皮夾。

「啐 ! 不過兩三千嘛 !」

他抽掉裡頭的鈔票,又好奇地看那些金卡証件。

「長得挺帥的 ! 哼哼 !」

他將証件又塞回皮夾,順手往路旁一丟 ∼

「等等 ! 先生 !」一位小男孩從後面追來,將皮夾還給了他。

「這不是我的呀 !」阿勇揮揮手,有了錢就夠了,何必拿那件沒用的証件惹麻煩?

「可是,」小男孩打開皮夾 :「這照片明明是你啊!」

阿勇嚇了一跳,仔細端詳一下,

真怪 ! 那些証件,金卡上的照片和簽名全成了他的筆跡。

「哦 ! 謝謝你啦 !」他收下皮夾,還是有點懷疑皮夾的真實性。

他邊想邊進入一家高級料理店,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又到一家服飾店連刷了好幾套西裝,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沒有人質疑卡的真偽。

「哈……我要發了 !」

他瘋狂地用卡刷了許多奢侈品,

皮夾中的兩三千也似乎用不完似的,一花掉,便又出現,

於是他帶著這皮夾沈溺在聲色場所。

又是兩天不眠的廝殺,這半年來每天都過著這種墮落的日子,

走出賭場時已是凌晨四點許,正想著上那去解決消夜,

翻動皮夾的他冷不防撞上一個高大身影。

「嘿 ! 鄭大勇 ! 遊戲結束了吧 !」彪形大漢開口說道。

阿勇心頭一緊,「他怎麼知道我名字 ? 」手中的皮夾不小心掉落。

大漢拾起皮夾,抽出一張阿勇從未見過的証件:「嘖嘖 ! 變成這副德性…。」

阿勇接過証件,

上面寫著他的生辰年月日和支出金額,

左邊的照片是個神色憔悴枯朽的老漢,

他再仔細一瞧,

竟是他自已 !

他全身不住地顫抖。

「忘了我們的交易嗎 ?」大漢問,指著阿勇手上的証件。

「我想你……認錯人了吧 ! 這皮夾是我撿來的 !」

「那你為什麼要收下呢 ?」

大漢問,露出詭異的笑容:

「這皮夾裡的一分一毫都是用你的青春換來的,

現在你已經消耗到極限,也該將靈魂交給我吧?」


「我……」等不及阿勇吐出第二個字,大漢已從身後拿出手鍊,拉住阿勇往轉角走去。

經過玻璃櫥窗的阿勇乍見自已正慢慢地老朽

「不~!」

褲袋中的皮夾也應聲落下。
 
「喂!」

縮在牆角的一名流浪漢拾起皮夾,抽出了裡頭兩三千,便丟掉皮夾。

「先生!你的皮夾!」化身成小男孩的惡魔,這下子又有生意上門了。


---------------------------
本文同時刊載於:
96/2/1中國時報
夏霏作品集《夏霏絮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