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難得的浪漫氣氛,不要回想那些悲傷的事嘛!

那戒指好漂亮,借人家看看!」

他將戒指遞給我,映著燭光的鑽石,亮得幾乎可以照亮整個包廂。

我把戒指套在手指上。

嗯,超合適的!

不管尺寸或是樣式,簡直就是為我量身訂做的一樣!

一時之間,我還真有些小感動。







想到我那沒出息的男友,都只會花我錢!

偶爾逛夜市跟他撒嬌要買戒指,她還嫌幼稚麻煩!

眼前這頭豬雖然又臭又醜,對我倒是挺好。

說真的,差一點我就要答應了!

不過還好我還有一絲理智在,

不然不小心真的點頭,可是會毀了我下半生的視覺呢!

我可不想像那個女的一樣,瞎了,而且是看他看到瞎。












「妳願意嫁給我嗎?」他懇切地對我說。

我戴著戒指,低頭玩弄著甜點,「等我先吃完再說。」

他沒再逼問,我順利地轉移了話題。















每當我不說話,就是他耍冷的時間。

他會將他最近在bbs上所看到的冷笑話一股腦兒地說給我聽,

有時候還會說些他在Marvel版看到的鄉野奇譚。

是的,我知道他很用心。

但他根本不是說話的料,不管他說什麼,我都提不起興趣,

尤其他耍可愛的時候,更是噁心!














「……我還聽說半夜十二點用電話撥十三個零,會打到陰間喔。」

他繪聲繪影的說。

「少來了!老掉牙的傳說了你也信!」














「小寶貝,我說的,可是真的喔!」

他舉起手上的昂貴手機,

「別的電話我不知道,這台手機,可是真的辦得到喔!」

「別騙人了!」

「真的,反正現在也十二點了,我們來試試!」

「好啊!」









他將手機開機後遞給我,美麗的手機鏡面環繞著奪目的七彩光芒。

我真是愛死了這款手機!

「我要打囉!」我作勢按下按鍵。

「等等!妳先答應我,如果打通了,妳要嫁給我喔!」

「嗯。」我給了個模擬兩可的答案。

「太好了!」

他撫掌大笑,天花板突然亮了一排霓虹燈,上方還有字幕跑馬燈,閃著:
















「雪羚,我會一輩子愛妳!」



















「啊!」

我故作感動。其實超想吐!

拜託!豬是沒有耍浪漫的權力的!













「好了,妳可以打了,不過請妳先矇上眼。」

他拿起西裝口袋裡的絲巾,為我矇上眼。

「為什麼?」

「這樣才不會看到地獄啊!」

「呿!你很白目耶!」

有錢人在想什麼,我真搞不懂。

算了,打通電話就有鑽戒,划算!













「我要打囉!」我說。

一旁的琴師竟然配合我的按鍵的聲音,演奏著快節奏的曲子。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老實說,我還真的滿緊張呢。















第十三個零按下之後,我聽到了一個奇怪的聲音,

像是什麼東西飛過我的耳邊一樣,

一種,又快,又說不出來的莫名聲響。

音樂突然停了。












「通了嗎?」他問。

「不知道,但是有嘟嘟聲。」

「放心啦!一定會通!這可是專門打到地獄的手機呢!」

「你很白目耶!」

明知道他看不到,我還是在絲巾裡翻了白眼。


















「雪羚小姐……」話筒裡傳來微弱的聲音。





















靠!怎麼可能?

我當下想丟開手機,卻又馬上想到這手機很貴,

而且有可能是他派人惡作劇,馬上又將手機貼回耳朵。
















「你那堿O地獄嗎?」我問。

「是的。」

「你怎麼知道我名字?」

「是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