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魔髮師前傳:亞斯、爾奇、費南度、哲明的成長日記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4093
-----------------------------------------------------------------------------

交車的那天,哲明迫不及待地開到忠南理髮廳門口,只為了秀給小貝看。

「小貝,今天我休假,我們去兜風。」

「你哪來的車?」小貝看著排氣管隆隆作響的白色轎車,

「你該不會又叫那些小弟幫你湊錢買吧?」

「沒的事!這次是我自己存錢買的。因為是認識的,所以算我很便宜。」

「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不信妳問他們!」

小貝往哲明的視線望去,

小弟們一人一台機車,正催著油門,一臉蓄勢待發的模樣。

「是真的。這次是老大自己買的。因為是三手車……」

「閉嘴啦!」哲明斥喝。

「我看也不是新車。」小貝懷疑地說:「這次會不會在半路上又故障啊?」

哲明猶豫了一下,「應該……應該不會啦!」

其實他也不確定。

小貝坐上了車,繫好安全帶。車才剛發動,引擎聲就嘈雜地嚇人。

「是不是壞了啊?」小貝有點擔心。

「不是啦!改過都這樣。坐穩囉!」哲明踩下油門,領著小弟們浩浩蕩蕩地出發。

「小貝,我們組了一個車隊喔!」

哲明開心地邊開車邊說:「名字叫『台客大車隊』。很殺吧!」

小貝吐槽:「殺個頭!」

「哈哈。這名字我想的。

以後啊,我們的車隊就叫『台客大車隊』,而妳就是大隊長我的『台客女友』。」

「你要給車隊取什麼名字我管不著,可是別亂宣布我們的關係好不好?」

「妳害羞喔?好啦!大不了我不在妳面前說就是了。」

小貝急了,「你在別人面前也不要亂說啦!」

「好啦!」

哲明將車開到加油站加油,工讀生一看到哲明的車窗降下來,馬上熟稔地說:

「大哥,帶你的『台客女友』來了喔?不錯喔!長得很水喔!」

哲明得意地笑了笑。

小貝將身體湊到窗邊,對工讀生說:「我警告你不要亂說話!」

工讀生吐吐舌頭,「哇!好辣喔!大哥真是好眼光!」

小貝投降似的不再抗議,

哲明這傢伙鐵定大肆宣布過他們的關係,現在辯解也沒有多大的作用。

「哲明,你媽不是要你娶綢妹?」

「我又不喜歡她。我從小到大都把她當妹妹啊!」

「我們也是一起長大的,我一直把你當哥哥啊。」

「不一樣啦!你還記得我讀國中的時候跑去追校花的事嗎?」

「記得啊!」

「當時我被校花狠狠甩掉,只有妳安慰我。」

「甩掉?我記得她一開始就拒絕你,你們根本沒跟在一起,不是嗎?」

「唉呀!那不重要啦!重點是妳跑來安慰我。

那時候妳還是小學生,卻這麼貼心,一定是愛上我了!

我以前都沒有察覺你的心意,後來!我就發誓一定要好好愛妳。」

「哲明,我真的只把你當哥哥……」

哲明誠懇地握住小貝的手:「小貝,別害羞,把妳的未來交給我吧!」

「你真的很肉麻耶!」

小貝抽出手,「快載我回去,我們出來太久了,我怕我爸忙不過來。」

「嗯。」

於是「台客大車隊」一夥人便又浩浩蕩蕩地回到了「忠南理髮廳」。

哲明將車停好後,跟著小貝進門,

當他正打算拜託老貝把小貝嫁給他,

好讓他成為老貝的女婿,繼承「忠南理髮廳」以振興家業的時候,

卻赫然見到他媽媽正在理髮廳內和老貝竊竊私語。

媽媽和老貝有說有笑,間或皺眉交頭接耳,似乎有曖昧情愫。

哲明看了心想:「天呀!如果他們結婚,

那貝伯伯不就成了我的爸爸,而小貝豈不成了我的妹妹?

這可不成!我一定要先下手為強!」

「貝伯伯,你聽我說,我想請你把小貝 ……」

「哲明你先聽我說!」

香香姨搶白:「我收到你的兵役通知單了,剛剛才寄來的。」

「啊?」

老貝:「哲明啊!當兵是男人必經的過程,恭喜你要正式成為男子漢囉!」

「不會吧?我……我還想請貝伯伯把小貝嫁給我說 ……」

老貝聽了哈哈大笑:「哲明,等你當兵回來再說吧!」

「可是……」

「別可是了,聽說報到日就在下個禮拜,

你正好可以趁這段時候跟你的朋友們拜別。」

「我不要。我只想跟小貝在一起。」哲明說著說著竟然流下了男兒淚。

小貝看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樣子,忍不住取笑他:

「幹嘛?當兵而已哭成這樣。」

哲明辯說:「我才不是怕當兵!我是不想離開妳!」

「會有放假的嘛!我們也會去看你啊!」

「真的?」

「嗯。」

哲明放心不少。

「好。我回來一定會讓你們刮目相看。」哲明堅定地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