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的星星》劇本小說 http://0rz.tw/c52r0
作者:季勳http://www.wretch.cc/blog/jnn
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阿星正在店內打包準備搬家的雜物,突然傳來敲門聲。

阿星打開門,卻見天駿站在門口。

「我是天駿,我們曾經見過面。」天駿說:「天騏希望跟妳見面。」

看著天駿,阿星過往的事情像跑馬燈般地轉動,

回到現實,阿星立刻板起臉孔,裝著冷淡。

「我跟他已經完全沒有任何關係,請你走吧!」

阿星要關上門,天駿情急之下用手檔住。

「妳知不知道天騏出院後狀況還是很不好,手傷一直持續惡化中……」

阿星微微怔一下,露出擔憂的表情。

「妳說要跟天騏分手是騙他的對不對?為甚麼要隱瞞妳真正的心意?」

阿星放開門,有點心虛的故意別過身子,不想看著天駿。

「夏之星,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騙天騏,妳為什麼收那四百萬跟天騏分手?

妳明明就很在乎他……」

「我不想跟你討論這些事。」

「我不相信妳是這樣的人,妳拿錢一定有苦衷……」

「你不相信我也沒辦法。」阿星聳聳肩掩飾著情緒。

這時候光明慌張抱著妮妮下樓,

「阿星,妮妮發燒了,我剛剛幫她量體溫有38度!」

「才帶回來第二天怎麼就這樣?會不會手術傷口發炎?」阿星緊張地跑過去。

「我哪知道啊,才剛動完換心手術,要是出問題那妳的付出不就白費了?」

光明看著懷中的妮妮,

「小娃兒妳可要好好撐下去,

妳要知道我們阿星為了救妳,可是犧牲了她自己一輩子的幸福啊……」

天駿聽到換心手術微微一愣。

「夏之星,原來你是為了幫這個小孩動換心手術,才跟我爸爸拿四百萬的?」

天駿直視著阿星,阿星心虛。

「不管我拿錢的目的是為了誰,我已經把天騏賣掉了,做了就不能夠後悔,這是我選擇,我就是這種女人,這樣你可以走了吧?」
「四百萬我來幫你還。」

阿星冷看了他一眼,「你不需這麼做。」

「你別誤解,這四百萬不是要收買妳,是拿來買我弟弟的開心。

錢並不一定要用的那麼罪惡,

就如同妳願意把四百萬拿來救一個小女孩一樣,我可以無條件幫妳出這筆錢。」

「我離開天騏不只是為了錢,

我不想耽誤他在E-Shine的前途,

更不想看著他跟我一起沉淪下去。」阿星搖搖頭。

天駿露出一副了然於胸的表情。

「這是我爸爸說得對不對?」

阿星怔了一下,天駿淡然笑笑,

「他只是太愛他自己的兒子了,

只不過他到現在還不能了解他的兒子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妳應該跟天騏站在同一個陣線對抗那個老頑固,

我相信總有一天,他會了解的。」

阿星詫異的看著天駿。

「妳不用擔心天騏在E-Shine的前途,E-Shine有我一個人在就足夠了。

妳不該放棄天騏,這樣對他太不公平了。」

天駿語重心長的看著阿星。

「請妳想一想,如果沒有我爸爸的阻撓,

沒有這些外在因素的干擾,妳還會離開天騏嗎?

如果妳的答案是否定的,就請妳現在跟我去見天騏。」

阿星有點徬徨,天駿上前一步。

「我可以保證你們以後能夠全心全意的相愛!

我爸爸的壓力我來替你們擋!

阿星,請妳不要這樣對天騏,他並沒有做錯任何事不是嗎?

妳難道不了解,對他而言,妳就是他的奇蹟!」

阿星似乎重新燃起了希望,卻又害怕再次落空。

「妳這條手鍊是天騏送的吧?」天駿忽然問。

「你怎麼知道?」阿星略微吃驚。

「怎會不知道呢?他從小不離耳朵的那個鑽正鑲在上面,

我是他哥哥,我很了解他,妳是他心中珍貴的寶石,

這耳鑽原本他一直珍藏的東西,是我媽媽的遺物呀,

若他沒有愛妳至深,怎麼會把這種珍貴的東西送給妳?」

「從今天起,我的心,就交給妳保管了。我保證,絕對不會再讓妳擔心難過。』

阿星想起天騏把「仲夏夜之星」掛在她的手上。

「夏之星,再給妳自己和天騏一次機會,好不好?」

滿懷著企盼的語氣,天駿再次勸進。

阿星淚水盈眶,終於慢慢滾下臉頰,光明也過來勸著阿星。

「阿星,或許這真的是天意吧!去吧,去找天騏吧……告訴他所有的事實。」

阿星抬頭看著光明,光明跟她點點頭鼓勵。

阿星緊緊握住手鍊,鼓起勇氣看著天駿。

「好,天駿哥,我跟你去找天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